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天津加强奥运安保工作 确保奥足赛安全顺利进行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市协办奥运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邢元敏深入到天津奥体中心检查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天津赛区赛事工作。他强调,我市协办奥运会工作已经进入实战状态。全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工作责任,明确职责任务,切实加强奥运安保工作,更加深入细致地搞好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确保奥足赛天津赛区各项赛事活动安全顺利进行,为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常委、天津警备区司令员、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小京,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肖怀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散襄军,副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俊芳,武警天津市总队总队长刘晓健参加了检查活动。

  在市体育中心,邢元敏主持召开会议,就赛事组织、安全保卫、新闻宣传、服务接待等工作,听取市体育局、市公安局、市委宣传部、市奥足办等部门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作出具体部署。随后,邢元敏等市领导同志到奥体中心实地检查了安全保卫和赛事准备工作,并看望慰问了在酷暑中坚持工作的工作人员。

  邢元敏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书记张高丽和市委、市政府,对奥运火炬在我市传递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全市参与火炬传递组织和服务工作的各界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举世瞩目。天津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京外赛区城市,是奥运会筹办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严格落实平安奥运重如泰山、奥运平安人人有责的要求,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细化各项安保措施,坚决防止发生暴力恐怖事件,

   坚决防止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事件,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实现平安奥运目标。要进一步完善赛时指挥体制和场馆运行机制,把狠抓场馆运行效率和场馆管理质量摆在重要位置,对奥运场馆运行管理的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细节进行再演练、再磨合、再完善,确保在赛时瞬息多变的情况下及时发现并灵活处置各种问题,做到全面实现赛事目标、有效维护赛场秩序、科学调控赛场氛围。要精心做好服务接待工作,加强统筹协调、细化接待方案,坚持做到热情周到、安全高效,努力营造良好氛围。要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以“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为主题,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形成讲文明、重礼仪、团结友善、热情好客的良好风尚。要深入做好新闻宣传和媒体服务工作,特别是加强对境内外媒体的服务和管理,广泛宣传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充分展示全市人民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奉献奥运的精神风貌。

  邢元敏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总结我市奥运火炬传递组织工作的成功经验,大力发扬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完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我市协办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王小京、肖怀远、散襄军、张俊芳、刘晓健分别就进一步做好奥运会天津赛区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活动。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