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放言赢“梦八”立马退役 奥运或成最后一役

  对于奥运会,姚明充满了期待。“我的身上总是有很多压力”,姚明说道,“这就是我的生活,我早已接受。不过这次的压力对我来说是一种新的负担,这就像你有两个职业生涯,很多球员都没有这样的体验。一方面你为世界上最好的联盟NBA打球,但是为国出战奥运会是另外一种光荣,这是我儿时的梦想。

这是一种责任、来自祖国的一种期望,整个国家都在看着我们。”

  姚明表示,中国男篮的现实目标是小组出线冲进前八,开幕战对手就是科比、詹姆斯领军的梦八,姚明笑着说道,“你知道吗?如果我们第一场能爆冷击败美国,那我就不打了,如果我们首战能击败美国那我马上退役,因为这已经是巅峰了,我没法做得更多了。”

  姚明同时表示,北京很可能将是他最后一次奥运之旅,“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了,2000年在悉尼,当时我还很年轻,然后是2004年雅典,现在又是最特别的荣耀,参加在祖国举行的2008奥运,我觉得这已经够了,我为什么还要去打2012年伦敦奥运会呢?”

    ■王强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