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中国游泳也有洋教练 丹尼斯带领张琳奥运向前冲

    中国游泳队的教练组历来由清一色的国产教练组成,但在昨天的中国教练堆里,却出现了一位满头金发、皮肤被晒得黝黑的洋人——名将张琳的澳大利亚教练,带出“长距离自由泳之王”哈科特的著名教练丹尼斯。

  在澳大利亚跟随丹尼斯训练了4个月后,张琳的进步非常明显,不仅不断刷新自己的最好成绩,还拥有了在奥运会上冲击奖牌的实力。不过,尽管丹尼斯在中国与中国游泳队同吃同住,身上也穿着一件红色的中国队T恤,胸前的五星红旗甚为显眼,但丹尼斯的奥运注册卡上,却写明是“私人教练”,并不属于中国游泳队教练组。

  不过,丹尼斯似乎并不觉得自己是外人,不仅在教练席上与身边的前国家队总教练陈运鹏和其他教练谈笑风生,还在测验结束后指导起其他队员。面对“大腕”的调教,不仅中国队员认真听取,中国教练也在一旁取经。但由于身边没有翻译,丹尼斯大多数时候只能用肢体动作来完成与中国人的沟通,实在比画不明白,才拿出随身携带的中英文游泳名词手册对照讲解。

  “张琳是非常有天赋的运动员,我一直用哈科特的标准来要求他。这段时间他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依然不属于世界顶尖选手,特别是肌肉力量和耐力与西方运动员相比还有些差距。”尽管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与哈科特、朴泰恒等高手对垒,但丹尼斯认为张琳依然拥有冲击奖牌的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张琳将参加除接力之外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两个单项的角逐,丹尼斯以为,张琳冲击400米自由泳奖牌的希望更大。

  在中国人面前,丹尼斯并不愿意指出中国游泳训练方法与世界顶尖水平的差距,但他表示,几个月的训练让张琳取得了巨大进步,已经表明他对张琳的训练方法是正确的。

  据悉,丹尼斯与张琳的合同签至北京奥运会结束,不过丹尼斯表示,如果北京奥运所体现出的效果好,双方可能会继续合作下去。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