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距世界第一仅一步之遥 纳达尔期待北京奥运登顶

  本报记者 陈晶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因为送走了菲尔普斯而刚刚平静下来的首都国际机场又因为纳达尔的出现而沸腾。

  虽然在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失利让纳达尔错过了在8月11日就登顶世界第一的好机会,但西班牙人看起来心情依然非常不错。

  由于上前索要签名和合影的球迷太多,纳达尔身边的场面一度显得非常混乱,不过身穿一件粉红色T恤的纳达尔还是笑容满面地向拥着他的媒体和球迷问好。从机场出口到接他的专车只有200米左右的路程,但被媒体和球迷紧紧包围的纳达尔却走了将近20分钟。

  “我本来已经准备好带着世界第一的排名来到北京,但是现在看来不可能了。不过,我将代表我的祖国参加奥运会,我会尽我所能为国家荣誉而战。”纳达尔坦然面对自己提前错失的登顶机会,但面对即将开始的奥运会,23岁的西班牙小子很期待,“我刚刚来到北京,还没有什么训练方面的安排,也没有什么具体的目标。我现在能想到的就是要享受奥运会,享受比赛。要知道,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单打比赛。”

  由于德约科维奇等人刚刚结束辛辛那提大师赛,还有一些球员各自在为奥运会做着最后的准备,因此纳达尔几乎是第一个来到北京备战奥运的网坛大牌。北京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将于8月10日至18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举行,不出意外的话,纳达尔将在8月18日之后ATP最新世界排名的榜首找到自己的位置。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