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冠军论坛动态

基辛格感叹中国三十年巨变 言积累造就冠军特质

图文:冠军论坛精英荟萃 美前国务卿基辛格演讲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上午9时,2008奥运·冠军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继续进行,当主持人杨澜邀请中国人民的友好朋友、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上台与大家见面并作主题演讲时,现场对这位和蔼可亲而精神矍铄的老朋友致以长久的掌声。

  作为打开中美交流之门的杰出外交家,基辛格博士早在37年前就曾来到中国,以他个人的亲身体会,那时的中国与当下的中国,变化之大“简直无法想象”,基辛格说:“当时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街上没有汽车、没有高楼大厦,所有跟现代化中国相关的东西当时都没有。

而我们今天看到的是什么呢?这是由于中国人民的信心和信念才实现了今天的成就,这对我来讲是非常令人感动的时刻。当时美国人和中国人实际上在过去二十五年里互不沟通,即便是握手这样的事都成了一个很重要的事件。”

  在感叹中国近三十年历史巨变的同时,基辛格博士也阐述了自己关于“什么塑造了冠军”的看法,他认为,人与人之间的天赋差异并不大,而个人对于世界的认识和了解能力也是差不多的,究竟是什么造就了冠军?是积累。“那些冠军跟一般人的区别在于,他们有能力把平常能够得到的一些能力集中起来,而这种能力集中到一定程度,就能爆发出巨大的能量,从而迸发出一种卓越的特质。”(王慧芳)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