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后交通有保障 90分钟完成疏散

  时报讯

  随着开幕式表演进入读秒阶段,“鸟巢”的交通保障引人关注。昨天上午,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周正宇表示,开幕式结束后会在90分钟内完成全部疏散,力争出色、安全地解决人员流动难题。

  作为北京奥运的核心内容,盛大的开幕式将吸引全球目光。

对于庞大和复杂的“鸟巢”来说,观众进场和退场绝对就是一道难题。在前几届奥运会上,开幕式在举行时,人员进场离场的交通问题都很难解决。对此,北京的对策在哪呢?

  “开幕式当天,在中心区的人流,我们预计是16万人。其中7万人是客户群,主要是贵宾、来宾、运动员和参加开幕式演出的人员。这部分客户主要通过专车进出,包括演员专车。第二部分是9万人,主要是持票观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这部分人员主要是通过公交、地铁进出中心区。我们是按照“时空分离,避免交织”的组织方案,来组织各个不同客户、不同层次的人流进入奥林匹克的中心区。”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周正宇告诉记者。和进场相比,散场时人流会更集中,因此,疏散绝对是道难题。对此,周正宇表示:“我们按照‘安全、有序、可控’原则,最大程度地照顾到观众的散场回家。开幕式当天,除机场专线外,其他线路将全天24小时运营,这样我们大部分的观众都可以选择地铁解决散场回家问题。我们将用90分钟完成开幕式全部疏散工作。”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