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首金之争一触即发 王义夫:杜丽和赵颖慧都有戏

  8月4日一早,杜丽乘坐运动员班车准时出现在北京射击场资格赛馆,开始了入住奥运村后第一天的训练。

  据她的教练介绍,杜丽现在的作息时间已经和8月9日的竞赛时间“接轨”。6时30分起床,7时吃早饭,7时30分上班车,8时到达赛场,8时30分准时举枪。

  离8月9日第一天比赛开始只有5天时间了。4年前的雅典,杜丽一战成名,4年后,重担又落在她的肩上。9日上午的10米气步枪金牌将很有可能成为本届奥运会产生的首枚金牌,杜丽和赵颖慧将组成中国队的“双保险”。中国射击队3日正式入住奥运村,教练王义夫在被问到首金的话题时,一点也没有回避,他乐观地说:“杜丽和赵颖慧的状态都还不错,应该说两人都有戏。”

  但事实上熟悉射击项目的都知道,拥有主场优势在比赛中往往会变成主场劣势。王义夫说:“对很多项目来说主场作战是一大优势,但对射击队来说并非如此,观众场上的噪音和脏话可能将是选手面临的最大障碍。”另外,在射击项目决赛场上,用汉语播报每一枪的结果,可能也会给中国选手造成一定的压力,这就是所谓的“母语劣势”。为此,中国射击队在入住奥运村的前几日训练中,完全模拟了奥运会的比赛环境,甚至请了部分观众前来观看,给选手制造噪音。

  就在中国射击队加紧训练的同时,中国队的对手们也没有闲着。对于压力相对较小的她们来说,完全可以在第一天的比赛中放手一搏。俄罗斯老将加尔金娜曾和杜丽在雅典奥运会上争得难分难解,本次比赛中,经验丰富的加尔金娜仍是杜丽等人的强劲对手。赛前这位35岁的老将显得格外低调:“我现在并没有想太多,对手们的实力都很强,我的目标只是取得好的成绩而已。”

  另外,德国老将普菲尔施福特和捷克美女枪手卡特琳娜·埃蒙斯则在更早些时候已经进入赛场进行过适应训练,她们都是首枚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