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奥运期间青岛旅行社遇冰点 市民愿在家门口观赛

  即将到来的奥帆赛,吸引了大量的岛城市民在家门口观看比赛,导致旅行社的生意遭到了冷遇。一些旅行社预测:明年的旅游市场会出现井喷。

  家住李村的周先生告诉记者,每年到了8月份,他都会带一家人去外地转转,而今年一家人集体决定:留在青岛看奥帆赛,不去外地旅游。

周先生说,他们一家人早就盼望着能够在青岛观看奥帆赛了,所以早早就把8月份的旅游活动都取消了,他为家人购买了奥帆赛的比赛门票,打算一睹帆船赛的风采。周先生还自豪地说,他的儿子今年还加入了城市运行志愿者,为来青岛的游客服务。

  记者走访了一些市民,不少市民都表示,取消了8月份外出旅游的计划,有的市民将旅游的时间改到了其他月份,大多数市民都希望8月份能够留在青岛观看奥帆赛。

  4日,记者走进了位于香港路上的一家旅行社,发现旅行社的几辆大巴车都停在院内。旅行社前台接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上个月开始,旅行社的生意就非常少,这个月更是降到了冰点,不仅比前几年的同期旅行团、游客数量少,甚至连一年中淡季的生意都不如。

  一位在某旅行社做导游的李先生告诉记者,2007年8月,报名参加长线旅游的市民特别多,尤其是去海南、苏杭等地区更是报名火爆,他整整一个月都没有休息,旅行社预约的团队都排到了10月份。而今年,不仅报名长线旅游的市民少了,连去岛城近郊旅游的市民都很少。他现在每天窝在家里等旅行社电话,一天能有一个去崂山的旅游团就不错了,而去岛城其他地方旅游的游客更少。

  某旅行社的经理告诉记者,今年由于青岛有奥帆赛,所以很多市民都希望在家门口看到比赛,再加上不少奥运协办城市限制外地大巴的进入,从而使8月份的旅游市场遭遇冰点。同时,他很期待地说,明年的岛城旅游市场会出现井喷。(任磊磊) (完)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