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黄玉斌不去看日本训练 对中日大战彰显必胜决心

  时报讯 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冠军之争必将是一场恶战,究竟是世界锦标赛三冠王的中国夺冠,还是奥运会冠军日本卫冕?

  “我没有看他们(日本队)的训练,也没有那个必要。经过那么多年,我们已经拥有了一定的实力。

”在国家体育馆的训练结束后,中国男子体操队主教练黄玉斌昨日接受记者采访,对于即将到来的中日大战,他显得自信满满。

  相比中国队,日本队的6位选手明显是以平衡来布阵。王牌的富田洋之,19岁的内村航平,天才型的坂本功贵,他们都是全能选手。日本队的决胜点是各个项目中的表演美感,其中日本强项的自由体操更是十拿九稳。

  北京奥运会是废除10分满分制后的第一届奥运会,评分是由技术难度评分A点和艺术评分B点合计决定的。在难度评分上,中国队有压倒性的优势,所以日本队只能在艺术评分上奋起直追了。连日本体操队教练具志坚幸司也不得不承认,“中国队确实是略胜一筹。”

  在谈及其他队如果与中国队采取相同难度的自选动作时,黄玉斌依然自信,“我并不担心。对体操运动员来说,起评分越高,完成难度就越大。”

  “压力肯定有一些,因为很多人都期待我们能够赢得金牌。”对于即将到来的恶战,黄玉斌表示不必过于紧张,“在这个阶段,我没有必要跟运动员们说太多,因为他们不一定记得住所有的事项。我们只要把精力集中在细节技巧上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