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北京奥运会特殊志愿者 导盲犬成为奥运会好帮手

  时报讯 小雨和妞妞,两位特殊的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虽然他们不会说话,却能在奥运期间派上大用场,它们的职业是导盲。

  昨日,旅美艺术家崔如啄向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捐赠了两只导盲犬。这两只导盲犬来自大连导盲犬基地,可是经过层层选拔才有机会为奥运服务的。

据驯犬师说,这两只导盲犬是大连基地千里挑一的上等品,“别看它们个头小,可是价值高啊,每一只至少价值30万元。”

  导盲犬堪称是盲人的眼睛,驯犬师说,一只好的导盲犬不能有强烈的好奇心,要有安静的性格,表现太活泼的犬是不符合要求的,对陌生事物敏感的不行,因为外界事物会分散导盲犬的注意力,盲人的出行就会遇到危险。“导盲犬的性情一定要温顺,它的祖宗八代都不能有咬人历史,挑选导盲犬时,它的父母、祖父母等亲属的历史都要查清楚,必须‘根正苗红’。”

  据了解,这两只导盲犬只是先遣部队,如果它们表现得好,在残奥会到来时,才有用武之地。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