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无缘北京奥运国际体坛十大名将 追风少年多无奈

  诞生于1896年的现代奥运会,四年一度,众星闪耀。然而,除了星光煜煜的冠军和明星,又有多少胸怀梦想的运动员无缘奥运?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同样有很多知名运动员无法参赛。不过,只要为了自己的奥林匹克梦想付出过努力,即使无法亲身参与,也应该赢得我们的掌声!“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奥林匹克永远尊重不屈的勇气!

  阿兰·约翰逊——英雄迟暮泪沾襟

  他,曾在110米栏比赛中创造了无数的佳绩;他,曾是世界田坛的一个“神话”;他,曾是如今“飞人”刘翔的偶像……如今,他却因无法完成美国奥运选拔赛而遗憾告别北京奥运。他,就是美国田径名将阿兰·约翰逊。

  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几乎所有的世界大赛冠军,都曾被阿兰·约翰逊收入囊中。2006年,年过35岁的约翰逊第11次跑进13秒大关,成为至今为止跑进13秒大关最多次的选手。不过,当37岁的约翰逊第4次冲击奥运会时,命运女神却未眷顾这位老将——因受伤病困扰,约翰逊不得不与北京奥运说“再见”。

  英雄迟暮,本色依存,“去不了奥运会我真的非常失望,不过我祝福其他的参赛选手,祝福刘翔,希望你们取得好成绩”。

  卡卡——“追风少年”多无奈

  出神入化的球技——年仅24岁便已成为世界足球先生,潇洒俊朗的外表——虽已结婚却依然是万千少女心中的偶像,巴西足球运动员卡卡几乎拥有一切美好的东西。然而,因为伤病的困扰和俱乐部的拒不放行,这位意甲豪门AC米兰的当家球星已经无法代表巴西国奥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足球比赛。

  “世事本无完美”,远在万里之外,卡卡依然对巴西国奥队充满期待,希望巴西足球夺得第一块奥运金牌!

  莎拉波娃——“网坛红粉”伤离别

  仅一周前,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还对自己的北京奥运会之旅充满期待。然而,无情的伤病却在此时悄然降临——北京时间上周五凌晨,因为肩伤加重,莎拉波娃宣布退出北京奥运会。这对于她本人和万千喜欢莎娃的球迷们来说,都是一个“很受伤”的消息。

  作为当今世界女子网坛最受瞩目的球星之一,莎拉波娃以自己的美貌和球技征服着球迷。虽然已经多次获得大满贯赛事的桂冠,虽然曾经登上过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但奥运金牌的魅力依然让莎拉波娃对于退赛感到痛心:“作出退出奥运会的决定,深深的刺痛了我。


  托尼·帕克——他是“一个人在战斗”

  效力于NBA马刺队的法国球星帕克一直被视为NBA最有天赋的球员之一,但这位NBA总决赛MVP、法国篮球的当家球星虽然在欧锦赛上场均20.1分,却因无法获得队友有力支持最终未能带领球队杀出重围,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也许在这个时候,帕克很怀念自己在马刺队的队友们;也许只有在那里,他才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保罗·哈姆——“全能战士”伤身更伤心

  7月29日,曾在雅典奥运会上与我国选手杨威激战,并获得男子体操全能冠军的“体操王子”——保罗·哈姆宣布因伤退出美国体操奥运阵容。

  此次受伤前,保罗·哈姆刚刚伤愈复出不久。然而,不期而至的又一次伤病却彻底断送了他的奥运征程。不过,他依然表达了对美国体操队的关注,“我相信能很快找出代替我的人,美国队依然有机会取得成功。”

  张国政——“既生瑜,何生亮”

  作为男子举重69公斤级的雅典奥运会冠军、2007世锦赛冠军和多哈亚运会冠军,张国政的落选的确意外。然而,只要你看看中国男举69公斤级的阵容,即使没有张国政,奥运冠军石智勇和世界杯新冠廖辉同样是实力出众的选手,中国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甚至认为他们是中国男举在该级别的“双保险”。

  好手众多,在今年4月份的全国锦标赛上挺举三把没能取得成绩的张国政只能感叹“既生瑜,何生亮”,遗憾告别。

  奥蒂——短跑“常青树”难创奇迹

  48岁还能冲击奥运会?也许很多人不敢相信。不过,在今年7月份举行的斯洛文尼亚奥运田径选拔赛中,7次参加奥运会、获得8枚奥运奖牌的梅莲妮·奥蒂就向这一奇迹发起了冲击。无奈,奥蒂终以0.28秒之差,没有达到代表斯洛文尼亚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100米所需的及格线,追逐奥运金牌的梦想就此终结。

  莎拉·菲利普斯——英国公主空余憾

  作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最年长的外孙女、英国皇位第11顺位继承人,莎拉·菲利普斯同时也是英国历史上第四位马术世界冠军,还在2006年被英国广播公司评为年度体育风云人物。不过,莎拉与奥运会似乎缺乏缘分———2004年,被列入雅典奥运会英国马术队名单的莎拉,因骑马不慎受伤而无奈地与奥运擦肩而过。今年,已经打好“背包”准备去北京的莎拉又在上月初再次受伤,奥运征程再次夭折。看来,这位英国公主只能等待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了。

  奥斯卡·皮斯托留斯——“刀锋战士”有“勇敢的心”

  为了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跑的资格,南非残疾人田径运动员奥斯卡·皮斯托留斯依靠一对碳纤维假肢,在过去的两年中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今年7月17日,他在瑞士卢塞恩黄金大奖赛上跑出了46秒25的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然而,最终未能达到45秒55的奥运会男子400米报名B标,使得皮斯托留斯无法出现在正常人奥运会的田径比赛中。

  既便如此,皮斯托留斯已经决定参加北京残奥会。届时,“刀锋战士”将参加100米、200米及400米跑的比赛。目前,他是这三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科罗尼克斯——用心向他致敬

  作为1996年和2000年两届奥运会的皮划艇比赛冠军,匈牙利选手科罗尼克斯被视为北京奥运会皮划艇比赛的夺冠热门。

  然而,今年7月16日,因心脏病突发,36岁的科罗尼克斯不幸在训练中去世。16年职业生涯,15次世界冠军,科罗尼克斯的辉煌成绩值得人们用最真挚的心向他致敬!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