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玻璃美人”赵蕊蕊回归奥运 欲成卫冕冠军梦想

  有着1.97米的身高和出众的弹跳能力,赵蕊蕊无疑是当今世界女子排坛不可多得的优秀副攻手。11岁开始排球训练,18岁进入国家队的她曾与队友夺得2001和2003两届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并且获得过最有价值球员、最受欢迎球员、最佳扣球手等不胜枚举的个人荣誉,但是这位排坛美女的奥运记忆里则充满了伤痛。

  2000年,赵蕊蕊因为半月板受伤未能登上悉尼赛场,在雅典奥运会之前,赵蕊蕊通过与应力性骨折的顽强斗争牞最终搭上中国女排的末班车,而在对阵美国队的首场比赛中旧伤复发,只能在替补席上为队友二十年后再夺奥运金牌而喝彩。两届奥运会留给赵蕊蕊的回忆是伤痛的,同样心酸的球迷送给了她一个“玻璃美人”的称号。

  从雅典回来后,赵蕊蕊一直在与伤病作斗争。做手术、静养、场边恢复性训练成为了她四年生活的缩影,在这期间她曾想到过放弃,“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梦想鼓励着我坚持下去。如果没有北京奥运会,我一定已经选择了退役”赵蕊蕊如是说。直到今年2月,赵蕊蕊才伤愈归队。在随后的瑞士精英赛上,赵蕊蕊与一同复出的冯坤登场亮相,再次奉献给球迷久违的精彩配合,这一次,“玻璃美人”真的回来了。现在对于赵蕊蕊来说,在北京奥运会上帮助球队卫冕冠军是她最大的梦想。

  不得不说,赵蕊蕊的强势回归对于中国女排而言有着非凡的意义。在她与冯坤缺战的日子里,中国女排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落到世界第七,中国女排赖以生存的快变战术也因为失去了赵蕊蕊这样一个高点而失色不少。反观当今世界女排格局,巴西女排近期呈现出的状态极佳,甚至有媒体用“妖魔化”来形容她们;而以俄罗斯为代表的欧洲女排则继续坚持自己高举高打的战术;再加上朗平执教下的美国队已取得长足进步,中国女排要想卫冕成功,赵蕊蕊回归所带来的网前实力不容小视。

  面对挑战,赵蕊蕊坚定地表示:“只有奥运金牌才能补偿我。”在8月9日,中国女排将首战委内瑞拉,让我们期待赵蕊蕊和她的队友们有精彩的表现。

  王戈华 李佳寅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