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佟文状态“还没到点儿” 赛前生活规律尚能适应


  佟文与津报特派记者孟凡强

  昨天中午的奥体中心外场空空荡荡,酷热的天气让一切都显得无精打采。但就在奥体中心内,中国柔道队正在热火朝天地为奥运会进行着最后的冲刺。记者一早来到柔道队进出场馆的1-A出口处等待,终于在12点多等到了封闭许久的女柔教练吴卫凤和天津姑娘佟文。

  佟文和队友们结束训练后在12点整出现在了1-A出口,但由于教练还没来,大家都很自觉地列队等在里边。吴卫凤和赵治山两位教练出来后,大家才在教练身后整齐出馆。

一出来看到有家乡的记者,吴卫凤和赵治山两位教练主动打着招呼,佟文也憨厚地笑了起来,“好久不见啊,在这等多久了?”

  还是那头短发,还总是面带笑容,佟文昨天给记者的感觉与封闭前没什么变化,只是身形略瘦了一些。刚刚结束训练的她满头大汗,刚换上的T恤又很快被汗水浸透。在步行回奥体宿舍的路上,记者与佟文聊起了她最近的备战情况,“我这段时间每天都练到这个时间回去吃午饭,基本是按照奥运比赛时间安排作息。”佟文表示自己对这种生活规律的变化还比较适应,“不管怎么说,这次是在中国比赛,不用倒时差,我已经很知足了。以前是12点吃午饭,现在只是向后推了一点时间,没什么问题。”“那你感觉现在状态调整得如何?”“我还没开始调整状态呢,我是下星期五的比赛,还没到点儿呢……”

  佟文浓重的天津口音说的这句“还没到点儿呢”,逗得一旁的吴卫凤教练也忍不住笑了起来。身为安徽人的吴卫凤也学着用“安徽天津话”回头跟弟子们说:“就是,咱们佟文最佳状态还没来,还没到点儿呢。”队员们想笑还没笑出来,吴卫凤紧接着又用天津话来了一句,“你们说我讲天津话还行吗?”“行!”寂静的奥体中心顿时欢笑声一片。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