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臀伤难挡野兔奥运情结 休伊特排除伤病今飞北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网坛前世界第一澳洲野兔休伊特终于排除臀伤的困扰,确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争夺,并于今日从悉尼启程飞往北京。与此同时,休伊特还确定将出战本月底举行的年度大满贯收官之战-美网大赛。

  早些时候曾传出休伊特将针对左臀伤势接受手术治疗,而由此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错过奥运会和美网这两项重要赛事。事实上,左臀的伤病也的确困扰了这位前世界第一很长时间。不仅使得休伊特今年参赛数量大幅减少,也让其在法网、温网等大赛上的表现大打折扣。在温网第四轮完败给老冤家瑞士球王费德勒之后,澳洲野兔就再没有参赛,而是专心调养臀部的伤病。

  “从目前的状况来看,他的臀部恢复得还不错。”休伊特经纪人大卫-德斯达尔说道,“尽管我们还不知道结果如何,但莱顿最终还是决定前往北京参加比赛,他确实太不想错过本届奥运会了。”

  的确,这位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在奥运会的战绩始终不十分理想。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本土作战的休伊特在首轮就被淘汰出局,而四年后的雅典,他又因伤遗憾退出。因此,本届北京奥运会对于休伊特来说可谓异常难得,毕竟澳洲野兔今年已经年满27岁。

  据德斯达尔透露,即使休伊特前往北京,他还是需要进一步接受治疗,“他将在周日或下周一参加首场比赛前再进行一次检查。”

  在本届北京奥运会上,澳洲野兔除了为自己的首枚奥运金牌发起冲击外,还将与同胞古希奥尼携手征战双打赛场。而由于错过了上个月的两站北美大师赛,下周休伊特的世界排名也将由第28位下滑至60位左右。(搜狐体育 于延)

(责任编辑:于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