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6届奥运会湖北都有金牌入帐 荆楚健儿誓续辉煌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在中国代表团出征本届奥运会的639人运动员名单中,我省共有12名健儿入围。他们分别是:杨威、程菲(体操);高崚、魏轶力(羽毛球);廖辉(举重);田军、陈征、王景峰(赛艇);李娜(网球);赵菁、李佳星、洪文文(游泳),其中洪文文为替补队员。

他们将在6个大项、20个小项上展开角逐。

  自我国1984年参加夏季奥运会以来,湖北是连续6届都有金牌入帐仅有的两个省份之一。相信在北京奥运会上,荆楚健儿仍将续写这一辉煌。其中杨威、程菲、廖辉和高崚将肩负着夺金重任,魏轶力和田军也具备了冲金的实力,王景峰、陈征和赵菁的目标将是冲击奖牌,而李娜、李佳星和洪文文则是为了赛出自己的好成绩,争取取得突破。

  杨 威

  个人简介:1980年2月8日出生在仙桃,身高1.60米,体重55公斤。

  参赛项目:体操男团、男子个人全能

  作为一名28岁“高龄”的体操老将,北京将是杨威第三次征战奥运会的疆场。

  作为自1926年以来体操世锦赛上第一个男子全能卫冕冠军的获得者,杨威是北京奥运会上该项目金牌最有实力的竞争者。

  比赛地点:国家体育馆

  赛程安排:

  8月9日12:00开始 男子资格赛

  8月12日10:00-12:31 男团决赛

  8月14日11:00-13:30 男子个人全能决赛

  夺金指数:★★★★

  程 菲

  个人简介:1988年5月29日出生在黄石,身高1.53米,体重43公斤。

  参赛项目:体操女团、自由操、跳马

  此次奥运会,跳马被看作是中国女子体操最有希望夺金的项目。2005年世锦赛“程菲跳”横空出世,继而完成世锦赛“三连冠”,如果这次拿下奥运金牌,程菲就将实现自己的“大满贯”。

  在自由操项目上,程菲同样具备冲金的实力。2006年,程菲在丹麦阿胡斯世锦赛上一举夺得自由操冠军。

  比赛地点:国家体育馆

  赛程安排:

  8月10日10:00开始 女子资格赛

  8月13日10:30-12:31 女团决赛

  8月17日18:43-19:16 女子跳马决赛

  8月17日20:15-20:48 女子自由操决赛

  夺金指数:★★★★★

  高 崚

  个人简介:1979年3月14日出生在武汉,身高1.69米,体重58公斤。

  参赛项目:羽毛球女子混双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高崚与张军配对为中国队夺得了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混双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两人又蝉联了混双冠军,从而成为世界上在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中仅有的两对实现卫冕的选手(另一对是葛菲/顾俊,蝉联女双冠军)。高崚如果能在北京奥运会与新搭档郑波拿下混双金牌,将成就其前无古人的奥运混双三连冠的殊荣。

  比赛地点: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

  赛程安排:

  8月14日10:00-13:0018:30-22:001/4决赛

  8月16日18:30-22:00 半决赛

  8月17日18:30-22:00 3-4名决赛、决赛

  夺金指数:★★★★

  廖 辉

  个人简介:1987年10月5日出生在仙桃,身高1.68米,体重69公斤。

  参赛项目:男子举重69公斤级

  在今年4月举行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廖辉力挫奥运冠军张国政和石智勇两位名将,以355公斤夺得总成绩冠军,并打破了张国政保持的352公斤的全国纪录。

  廖辉原本是国家队2012年奥运会的培养对象,但他的进步速度远远超出了教练们的预计。

  比赛地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

  赛程安排:

  8月12日19:00-20:40 A组决赛

  夺金指数:★★★★★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