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巨星短兵相接 奥运游泳比赛还未开战已闻硝烟味

  菲尔普斯、霍根班德、哈克特、朴泰桓、贝尔纳、马诺多、克里克特……这些游泳巨星4日跟其他上百名游泳选手挤在“水立方”一个池子里训练。哈克特和朴泰桓、贝尔纳和霍根班德,这些要在相同项目中上演“重量级碰撞”的对手们,提前在一个池子里碰头了。

□据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

  朴泰桓VS哈克特

  下午5点钟,“水立方”西侧驶来几辆大巴,前来热身的游泳选手鱼贯而出。穿着墨绿色运动服的澳大利亚队有二三十人,阵容最为庞大。原本只有十几个人在训练的“水立方”,在澳大利亚队到来后热闹起来。

  不过,首批到达的澳大利亚队中并没有看到哈克特的身影。直到5点40分,第二批到达的哈克特才来到队中。巧合的是,韩国队就在澳大利亚队旁边,朴泰桓正在整理衣服鞋子。然后,两人几乎是同时入池训练。

  朴泰桓和哈克特将在男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中上演“龙虎斗”,朴在400米自由泳中胜算颇大。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比哈克特小9岁的朴泰桓就是在400米项目上战胜了哈克特。

  霍根班德VS贝尔纳

  下午5点,在澳大利亚队之后进入“水立方”的是荷兰队,又高又帅的霍根班德就在其中。这位连续两届奥运会100米自由泳冠军就像一个低调的绅士。当澳大利亚队正在场馆里拉架势,他已经静静地入水,还是教科书般的自由泳动作,甚是令人赏心悦目。

  霍根班德今年已经30岁,将参加本届奥运会100米、200米自由泳比赛。8年前,这位荷兰“飞车少年”在悉尼战胜波波夫和索普,勇夺100米和200米自由泳冠军,名噪天下。2004年,他在雅典卫冕100米自由泳冠军成功。但是,在去年的世锦赛上,霍根班德在100米自由泳中只获得第六名,200米也输给了菲尔普斯。

  短距离自由泳的更新换代很快,霍根班德能坚持这么久,令人赞叹。当今世界的短距离自由泳,是法国人贝尔纳和澳大利亚人苏利文的天下,这两个人都会参加100米自由泳比赛。

  说曹操,曹操到。5点40分,穿着淡蓝色运动服的法国游泳队一行进入比赛馆,身高1米96的贝尔纳十分显眼。6点05分,贝尔纳跃入水池。这个时候,霍根班德刚刚上岸。或许是巧合,贝尔纳游的第五泳道,就是霍根班德刚刚游过的。在游泳比赛中,成绩上乘的选手才有机会分在这条位于中间的泳道。

  克里克特VS马诺多

  澳大利亚的克里克特和法国的马诺多两位女“飞鱼”也是第一次来到“水立方”。不过,她俩在奥运会上的项目交错,除了接力项目不会短兵相接。

  克里克特是随澳大利亚首批队伍到达的。在队友入水10分钟后才款款入水。跟本队其他女选手一样,她戴着澳大利亚队传统的黄色泳帽,穿黑色泳衣,一下水就游“没”了。

  作为去年世锦赛50米、1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的“三冠王”,克里克特将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冲击这三个项目的金牌。

  马诺多则与贝尔纳号称法国队的“金童玉女”。她是上届奥运会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去年世锦赛获得200米、400米自由泳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她会参加100米、200米仰泳和400米自由泳比赛。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