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游泳大牌外教果然有一手 丹尼斯助张琳奥运夺牌

  文新集团特派记者 吕日明

  中国游泳队的教练组历来由清一色的国产教练担纲。因此,满头金发、皮肤被晒得黝黑的丹尼斯一出现,立即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为了帮助张琳以最佳的状态出征北京奥运会,丹尼斯7月28日专程来到了北京。

  张琳是中国游泳队重点培养的队员之一,他曾经专程到澳大利亚跟随丹尼斯训练了四个月,结果参加在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时成绩进步非常明显:不仅大幅度刷新了自己的最好成绩,还拥有了在奥运会上冲击奖牌的实力。如今,女选手陈燕燕也已经拜师丹尼斯的门下。

  记者了解到,来到北京之后,丹尼斯和中国游泳队同吃同住,身上也穿着一件红色的中国队T恤——可以说,他已经以最快的速度融入了中国泳军之中。昨天,为指导女弟子陈燕燕而出现在水立方的丹尼斯就让你感觉不到他是“外人”:不仅在教练席上与身边的前国家队总教练陈运鹏等人谈笑风生,还在测验结束后指导起了其他队员。而面对“大腕”的调教,不仅中国队员认真听着,中国教练也在一旁取经。但由于身边没有翻译,丹尼斯大多数时候只能用肢体语言来完成与中国人的沟通,实在比划得不明白时,才拿出随身携带的中英文游泳名词手册对照讲解。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