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19岁双胞胎志愿者为奥运暂存“空姐姐妹花”梦


  姐姐李子晔、妹妹李晓晔,当这对双胞胎走过北京射击馆前林荫道时,总能吸引各国运动员与媒体注目。据悉,这对19岁姐妹将成为8月9日北京奥运会首场射击比赛女子10米气步枪运动员颁奖仪式引导小姐。而根据赛程,这枚金牌极有可能成为本届奥运会首金。本报奥运报道组|张喆 蔡苗|发自北京

  姐妹俩兴奋地表示:“我们一定要用我们的微笑,出色完成奥运首金颁奖任务。”

  5厘米高跟鞋,头顶一本书,两膝间夹紧一张白纸,站立一小时

  “我们是颁奖仪式运动员引导”

  李家姐妹来自黑龙江齐齐哈尔,有着东北女孩特有的爽朗,“去年奥组委来我们学校(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招颁奖礼仪志愿者,为了能实现参与北京奥运的梦想,我俩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妹妹李晓晔是双胞胎中性格较为活泼的一个,她总爱笑着抢过话头。

  一年多培训令姐妹俩获益匪浅。她们同其他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小姐一样,每天6时30分至20时30分,除了午饭和午休,都在接受“魔鬼训练”:芭蕾舞、民族舞、形体训练、奥运知识和礼仪姿势讲座。

  令姐妹俩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站姿训练,“穿着5厘米的高跟鞋,头顶一本书,两膝之间还要夹紧一张白纸站上一个小时,虽然以前在学校里也练过,但还是有点不适应。”李子晔说她们姐妹始终坚持练习,为了能让全世界看到东方美,也为了自己的奥运梦。

  如今,“首金颁奖礼仪小姐”名号越传越响,姐妹俩收到了许多媒体采访申请。她们对此看得很淡,并希望通过记者澄清一个事实:“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承担的工作很多,我俩9日所要做的确切说法是——获奖运动员引导员。”

  熟练应对紧急状况,颁奖前需化妆3小时,“美人痣”可区别姐妹

  “我们一切都准备好了”

  江边长大的子晔和晓晔从小便迷上了游泳,因此最初入选北京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时,她俩心中最想去“水立方”给游泳、跳水运动员颁奖。不过最终她们还是根据安排前来北京射击馆报到。7月下旬,姐妹俩搬进了射击馆旁的志愿者宿舍,迎接她俩的是各种预案演练。

  “老师教了许多临场突发事件应对方法,如国旗升到一半不动了,国歌放到一半卡音了,究竟原地待命,还是迅速带领运动员前往指定位置,这都要练习。”妹妹李晓晔介绍道。

  此外,姐妹俩还需储备足够体力。按照目前计划,子晔和晓晔两人在北京射击馆各要承担15场颁奖仪式。而为了能体现中国文化,她们每次颁奖前还要化3小时妆:盘头、上发髻、着装、佩玉……

  双胞胎总容易令人混淆,为此李家姐妹自有办法。姐姐李子晔左脸颊下侧有3颗美人痣,妹妹李晓晔右脸颊上侧有1颗美人痣,虽然擦了粉,但还是可以据此区别出来的,“估计在电视上不很明显,但至少面对面老师找人就不会认错。”

  如今的她们正在期待着开幕式:“我们肯定会看到结束的,虽然第二天一大早还要起床准备,但我们绝对不会错过开幕式。”

  与王力宏同属金牛,爱看湖南台节目,携手飞上蓝天是共同理想

  “为奥运可以放弃一切”

  原本这个夏天,子晔和晓晔已经从学校毕业到某航空公司就职了。对于她俩而言,携手飞上蓝天,成为一对空姐姐妹花是她们自幼就有的理想。然而当有航空公司抛出橄榄枝时,她们却回绝了,因为工作报到时间与奥运会冲突,她们不得不选择放弃。“9月20日北京残奥会结束前,我们不会考虑其他事情。”李子晔表示。尽管放弃空姐的梦想也一度令她们有些遗憾,但为了奥运会却也无怨无悔。

  不过对于未来发展,两个女孩却有些迷茫:“我们真不知道将来要做什么。爸妈对我们很支持,他们觉得只要我们喜欢,就可以放手去做,可未来的路还真没有考虑过。”她们打算残奥会后继续应聘航空公司,努力实现空姐梦,也可能找家经纪公司,在演艺圈里打造一片属于她俩自己的天地。

  这对身高1米72的双胞胎姐妹曾参加过一些选秀活动,也曾为杂志拍过人物照,但她们希望能在奥运后拍些电视广告。

  这对19岁双胞胎姐妹还有着许多少女梦想,她们为王力宏跟自己同属金牛座而高兴,她们也痴痴地每晚看湖南台节目,一起做周笔畅、东方神起忠实粉丝,但为了奥运,她们什么都能暂时放弃。

  【志愿者手记】

  精彩同样属于我们

  从接触志愿工作至今,我已经和志愿者“战友”们并肩奋战了两个多月,早已不分彼此。

  我可以如数家珍地道出我们所有的培训和活动,也正是在这不断的策划、准备和运作之中,整个志愿者团队有了完整的模样。

  还记得我写志愿者羽毛球比赛稿件的那晚,对着电脑屏幕,我笑了。室友哑然,叹我做校电视台记者,三年撰稿不曾笑过。

  是啊,我的确不曾因自己写的哪篇报道笑过,因为精彩是别人的,我不过是个旁观的执笔者。

  这次却不同,为了照片中这些矫健的身影、快乐的面容,消耗我们多少体力,挥洒我们多少汗水,我是清楚的,所以这次精彩是我们的。

  两个月的时间,不算很长,但奥林匹克接待中心已经成为我的港湾。志愿者们共同工作,互相打闹,一起庆生,这一切收藏在我的记忆里。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我们携手经营,奥林匹克接待中心的志愿者团队是最强的。

  还有几天,奥运会就要开始了,“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作为志愿者,我坚信,微笑是我们最好的答卷。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