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不是刘翔不是姚明不是许海峰 奥运主火炬谁点燃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金报北京8月4日电 特派记者谭新杰、童军鹏报道:记者今日下午得到最新消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最后一站——北京的传递活动已选定841名火炬手,篮球巨人姚明、为中国在奥运会实现“零的突破”的许海峰赫然在列。

这也意味着,根据火炬传递惯例,姚明、许海峰和刘翔这三位中国体育标志性人物,都不会是最终点燃北京奥运会主火炬的那位“神秘人物”,这个悬念也再次引发人们更大的想象空间。

  明天,奥林匹克圣火传递将从四川省进入北京市,6日-8日,将在北京市18个区县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9个路段进行传递。6日,在故宫午门举行起跑仪式,8日下午1时,从101中学(奥运青年营地)转运国家体育场,与开幕式相对接。实际上,在北京的传递活动,就是指午门到101中学这一段,姚明和许海峰也就是在这一段路程中亮相,排除了他们到鸟巢点火的可能性。

  此前的3月31日,当圣火抵达中国境内,在天安门广场,刘翔从胡锦涛总书记手中接过火炬,成为圣火在中国境内接力的第一棒。按照惯例,一名火炬手只参与一次传递。因此,姚明、刘翔、许海峰三大热门人物,均已被排除在主火炬点燃者人选之外。在离开幕式只剩4天的时候,这个悬念显得分外“悬乎”了。也许,当圣火点燃的那一刻,大家都会发出一阵惊呼——“原来是他(她)呀!”

  北京作为首都和奥运会主办城市,其火炬手也是明星荟萃、精英云集。这些火炬手除了姚明、许海峰之外,还有冬奥会冠军王濛、著名教练邓若曾、叶江川,航天英雄杨利伟,经济学家吴敬琏,著名笑星冯巩、宋丹丹,歌唱家戴玉强,钢琴演奏家郎朗,著名音乐人徐沛东,画家韩美林,义务为北京英文标志纠错的外国友人杜大卫……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