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传奇扣篮王:姚明有惊人平衡 梦八发出奥运宣言

图文:梦八球员看望住院儿童 威尔金斯探望儿童
  多米尼克-威尔金斯,这位NBA的传奇巨星,NBA昔日的“扣篮王”,正跟随梦八征战“美国男篮国际挑战赛”。日前,威尔金斯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谈到了他眼中的梦八以及8月10日的中美男篮大战。

    搜狐体育讯 威尔金斯9次入选NBA全明星,1985年和1990年两夺扣篮大赛冠军,1985年威尔金斯更是力压乔丹夺冠,他也是1985-86赛季的得分王(30.3分),2006年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

目前他是老鹰的管理层成员。

  搜狐体育:多米尼克,你眼中的这支梦之队,与之前的梦之队有什么区别吗?

  威尔金斯:有很大的区别,在这支球队,有更多的以球队整体为重心的球员,大家都不自私,他们想夺冠,想赢球,他们为彼此作战。这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他们将让这届奥运会成为他们的宣言之战。这是一支实力非常强大的球队,我觉得他们将表现出色,他们将赢得金牌。

  搜狐体育:但是他们有如此多的超级巨星,科比、詹姆斯,如何将他们融合在一起?

  威尔金斯:这些家伙们,如果你和他们每天在一起,你是感觉不到超级巨星的存在的。这是最大的不同,即使他们本身每个人都是超级球星,但是首先他们看上去是一支球队,一个整体,他们也是这么做的。

  搜狐体育:美国男篮任务也很艰巨,小组赛中有希腊、西班牙、德国。

  威尔金斯:要知道,就我的感觉来看,我并不认为抽签的结果太重要。我的意思是,其实我倒是希望首先遇到实力更强的对手,这样的话,你就可以在起先的比赛中就发出一种宣言,有利于以后的比赛。对于美国男篮来说,我们并不在乎我们在抽签中抽到谁。

  搜狐体育:怎么样看8月10日中国和美国队的首场比赛?

  威尔金斯:这将是非常令人兴奋的对决,因为现场观众将非常疯狂。对于中国队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搜狐体育:姚明和霍华德被认为是联盟最出色的中锋,您怎么看?

  威尔金斯:对,这毫无疑问。他们是NBA目前真正意义上的中锋,他们是最出色的。姚明每年都在进步,这毫无疑问,他有身高块头,他能够投篮得分,这是非常惊人的一种平衡。姚和德怀特(霍华德)对决将令人兴奋。

  搜狐体育:美国队在中锋位置上,只有霍华德和博什两名真正意义上的中锋,这是一个隐患吗?

  威尔金斯:不,我不这样认为。在美国男篮中,大个子都相当不错,他们可以打几个不同的位置。除了霍华德,我们还有布泽尔和博什,他们都能打两个位置,这让我们有更多的选择。

  (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