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85后谁将一战成名 六大女足奇葩期待闪耀奥运会

    搜狐体育讯 2008北京奥运会即将在中国揭幕,相比普林茨、李金淑等等早就成名成腕、威震天下的铿锵玫瑰,一批年轻的未来之星更像含苞待放、娇艳羞涩的水中百合,但没准中国8月的舞台将完全属于她们。

她们年轻气盛,才华横溢;她们已成长为国际足坛的新星,但还需要证明自己的完美。在本届奥运会上,有六位女足“希望之星”值得关注。

  徐媛 出生日期:1985-11-17

  今年春天的东亚四强赛上,在与韩国女足比赛时,徐媛打进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一球,同时给人留下了极其聪明的印象。商瑞华入主中国女足后,坚定不移地重用徐媛,让这位极具天赋的年轻前锋获得了更多更大展示自己的舞台。而技术出众头脑灵活的徐媛,也没有辜负商指导对她的厚爱,用一个个进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正是徐媛的横空出世,让许多人为之振奋,认为她就是孙雯接班人,已经成为中国女足不可或缺的一员猛将。

  巴拉玛伊 出生日期:1988-04-01

  巴拉玛依17岁时就被召入德国国家队,年纪轻轻就能在这支老牌劲旅阵中站稳脚跟,她依靠的绝不仅仅是运气。身体素质极佳的巴拉玛依不仅作风顽强、拼抢凶悍,而且还是个依靠脑子踢球的队员,在球场上表现出来的气势完全超越了年龄的界限。在德国队整体老龄化的前提下,她的出现无疑给德国战车注入了新鲜血液。主教练奈德往往在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派遣她上场,而且每次都能起到关键作用。可以预见的是,这名丝毫不显稚嫩的小将会撑起德国队未来的天空。

  乌瓦克 出生日期:1986-07-15

  早在2002年,年仅16岁的乌瓦克就参加了19岁以下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06年,当时年仅20岁的乌瓦克获得国际足联年度最佳女足运动员提名。在06年11月举行的非洲女足锦标赛上,乌瓦克共打进6球,和队友一起确保尼日利亚队卫冕这一赛事的冠军。尼日利亚的球员经常在世界大赛上给人以惊喜,谁能说这位连续两届非洲足球小姐得主不会在本届奥运会上绽放耀眼的光芒?

  奥莱利 出生日期:1985-1-2

  尽管23岁在女足运动中不算新星,但在普遍年龄偏大的美国队已经算很年轻了。在去年世界杯小组赛美朝大战最后时刻,奥莱利为球队打进扳平一球,这个进球无疑极大增强了她的自信心。跟很多队友一样,奥莱利效力于国内的新泽西野猫,这让她在球场跟队友的默契不存在什么问题。奥莱利目前身披美国队9号战袍,这也昭示着她在美国队中的地位。

  李恩淑 出生日期:1986-1-1

  在朝鲜这支年轻的队伍中,昔日让人惧怕的李金淑更多时候是球队的精神领袖,攻城拔寨的重任已经落到了李恩淑的肩上。身高1米60、体重52公斤的她堪称朝鲜女足在前卫线上一把锐利的解剖刀。朝鲜队能够在去年的世界杯上历史性地挺进八强,与李恩淑的出色表现有非常直接的关系。

  赫尔洛夫森 出生日期:1988-8-23

  在去年的世界杯上,直到挪威最后一场小组赛对阵最弱的加纳时,主教练才把赫尔洛夫森放在首发名单中。但这名年轻的前锋马上爆发打进一球。让中国球迷记住她的,无疑还是她在对阵东道主中国队的比赛中,抢断成功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让无数国人的美好愿望化为泡影。从边路快速插上,出其不意地进行抢断射门是赫尔洛夫森的拿手好戏。凭借超强的进攻意识和出众的身体条件,赫尔洛夫森成为挪威锋线上的一把尖刀。

  (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