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奥运女足猜想:玫瑰能否绽放 死亡之组鹿死谁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8月6日,奥运会女足比赛将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场率先拉开帷幕。作为奥运最先开始的比赛项目,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因为只有三个小组且有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名进入复赛阶段使奥运女足的出线形式显得分外错综复杂。

  中国女足能走多远

  作为东道主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等因素,中国女足被分到了只有瑞典一只欧洲豪强的E组,所以中国女足小组出线应该不成问题。

  根据赛程,中国所在小组的第一名将与F或G组的小组第三名争夺一个四强席位,F组和G组的小组第三名都极有可能是一只亚洲球队,即朝鲜或日本,这样中国队就极有可能凭借东道主的优势挤进四强。中国队所在小组的第二名要碰到F组的第二名,德国和巴西两在死亡之组F组中有一队会获得小组第二,中国队与两个队的差距都很大,获胜可能性极小。最后中国队所在的小组如果有一个成绩较好的第三名则要遭遇G组的第一名,极有可能就是美国队,中国队在实力上也不占上风。

  所以,中国女足的上策无疑是取得小组第一进行亚洲内战。这样中国女足第一场与瑞典的比赛堪称中国女足奥运会的“天王山”之战。若能战胜瑞典则以后的道路则相对平缓。如果不能取胜,则第二战中国必须拿下加拿大,再观察其他小组的动向而制定策略,也许一个小组第三更能让我们避开巴西和德国这样可称我们克星的球队。

  死亡之组谁出线

  F组是本届奥运女足比赛公认的死亡之组,世界杯冠亚军加上亚洲冠军和非洲神秘之师,这个小组的“死亡气息”甚至蔓延到了其他的两个小组,像美国、瑞典、中国这样有争夺奖牌实力的球队恐怕都要看着F组的脸色行事,因为谁也不愿意过早碰上像德国或巴西这样的夺冠热门而无缘四强。

  从实力上来看,德国与巴西出线应该相对轻松,相比于神秘感已经不是很强的尼日利亚朝鲜更有可能成为本届奥运会的最大黑马,任何一支球队如果小视了朝鲜队都将付出惨重的代价。如果朝鲜可以从F组中出现,那么无论是哪一个组的对手,朝鲜队都可以一搏,进军四强并非痴人说梦。

  从赛程上看,小组赛的第一轮基本可以为这个小组的走势奠定基调。德国战巴西,谁胜谁就掌握了争夺小组第一的主动权,而朝鲜与尼日利亚之战极有可能就决定着小组第三的归属。但是一旦朝鲜在第二轮战胜巴西,这个小组才会真正开始存在死亡的恐怖感。(赵渤涛)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