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各国媒体关注刘翔 恐难敌罗伯斯还需注意第三人

    搜狐体育讯 即将开战的北京奥运会,将会上演许多场精彩的对决,而男子110米栏中国飞人刘翔和古巴小子罗伯斯的对抗将格外引人注目。作为中国最受欢迎的体育明星之一,各国媒体同样非常关注这场堪称“世界大战”的比赛,纷纷对此发表自己的看法。

  西班牙媒体:注意奥利弗

  西班牙著名体育报纸《每日体育报》撰文分析道,自从刘翔失去了110米栏的世界纪录,古巴选手罗伯斯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了两人的身份地位,将压力转移给了中国飞人。

  罗伯斯将在这个周末到达北京,他已经准备好了男子110米栏的比赛,这个最为引人注目的伟大赛事之一。“目前我的备战一切都很顺利,我知道比赛中该做什么,我想赢得金牌。”

  但是,他们两人都该注意到奥利弗,本赛季美国人表现出非常好的状态。

  美国媒体:刘翔输罗伯斯

  世界最权威的体育杂志之一的美国《体育画报》预测,中国将夺得49金、28银、25铜,总共获得102枚奖牌。在国人瞩目的男子110米栏项目中,预测说冠军将属于新科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不过该杂志认为,这不会影响中国历史上首次登上金牌榜的首位。

  美国著名的《新闻周刊》曾选择刘翔为封面人物,在他们眼中,刘翔无疑是最“危险”的中国选手。 在2007年12月,姚明成为该期刊的封面人物。

  英国媒体:刘翔成功=奥运成功

  《泰晤士报》评出北京奥运五大最值得期待的明星,刘翔入选,这样评价:刘翔的魅力如贝克汉姆在英国受欢迎的程度一样。文章也还是提到他将受到古巴名将的有力挑战,但尽管如此,刘翔的比赛还是非常值得一看。

  《每日电讯报》曾刊文详细描述了刘翔,认为刘翔承载着中国人的希望,他的胜利甚至关乎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与否。文章认为,作为中国人最喜爱的运动员,如果刘翔无法在北京奥运会上重演雅典夺冠的那一幕时,整个中国将陷入静默中。

  法国媒体:刘翔不再独霸

  法国《队报》:现在已不是刘翔独霸的时代,“刘翔独霸110米栏的局面彻底改变,奥运会夺金成疑。”不过他们也表示,刘翔赛前的低调表现也有可能是个帮助。(搜狐体育 马克)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