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港澳台 > 中国香港

中国香港女乒飞抵北京 受欢迎程度不亚菲尔普斯

  昨日,中国香港女乒飞抵北京,一行5人除了女乒三名队员外,还有两名教练。他们的受欢迎程度恐怕不亚于菲尔普斯。难得碰到一支说“普通话”的队伍,自然令记者兴奋不已。

帖亚娜和本报记者(右)

中国香港乒乓球女队信心十足

  男女团体要拿奖牌

  中国香港乒乓球队总教练惠钧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在男女团体上拿块奖牌,“因为单项确实比较难,压力也比较大,团体在单项之前打,主要看临场发挥。”惠钧谈到,最大的问题是赛制安排,对每个队来说都是一个考验,“第三场是双打,每个队伍都比较重视第三场和第五场的比赛,因为打到第五场的可能性都很大,团体赛肯定有比较激烈的场次。”对于成绩,惠钧认为,这几年中国香港乒乓球队在团体方面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奥运会团体比赛的竞争力多一些,但由于奥运会是打心理战,因此从未给运动员任何压力。



  “没想过单打问题”

  中国香港女乒名将帖亚娜一亮相,立即被无数记者包围,她不停地拱手作揖,求记者“放过”她。“问教练吧,我们真的不让说。”帖亚娜的无奈并没有让记者们大发“仁慈”之心。在逼问之下,她也终于开口了:“我的奥运目标肯定是要拿奖牌,目前想的只是团体,根本没想过单打问题。”帖亚娜表示,这是奥运会第一次设立乒乓球团体项目,希望中国香港队能够实现历史性突破,她随后对“历史性突破”加以解释:“首先是拿到奖牌吧……”她表示,备战奥运会期间,训练量比平时大一些,不过每逢大赛前都会加量,因此并没有任何不适应,而且队里也没有给任何指标和压力,自己自然也相对轻松起来。

  帖亚娜的确很轻松,一下飞机很快和熟识的香港记者聊了起来,因为饿了,还从香港记者那“抢”来一块巧克力,当着众人的面若无其事地吃了起来。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