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8月8日16万人涌入中心区 28条公交专线直达鸟巢

  文新集团特派记者 顾晨

  8月8日开幕式当天,将有16万人涌入奥林匹克中心区,其中9万人进入鸟巢。如此众多的人员,怎样才能安全快速地进入和离开奥林匹克中心区呢?昨天上午,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周正宇详细介绍了开幕式当晚的交通安排。

  根据官方预测,8月8日开幕式当天奥林匹克中心区的人流预计在16万人。“其中7万人是客户群,主要是贵宾、来宾、运动员和参加开幕式演出的人员;第二部分是9万人,主要是持票观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周正宇介绍,前一部分人员主要通过专车进出,包括演出人员的专车,后一部分人员将主要借助于公共交通手段。

  “具体的方案包括进场和退场。从进场来说,从上午开始,工作人员、志愿者就开始陆续进场了。从下午4点,中心区和国家体育场正式开放。从下午4点到开幕式晚上8点是进场高峰。我们是按照‘时空分离,避免交织’的组织方案,来组织各个不同客户、不同层次的人流进入奥林匹克的中心区。”

  据悉,开幕式当天有28条公交专线直达车,从北京市的各个位置一站式直达奥林匹克中心区,同时还有48条公交可以到达中心区。在地铁方面,也有三条地铁线可以抵达奥林匹克中心区域。周正宇表示:“一条是乘坐10号线到北土城站换乘8号线(奥运支线)直接进入奥林匹克中心区。还有一条是乘坐5号线到大屯站再乘坐公交摆渡车到中心区。”在7月30日和8月2日已经进行的两场彩排前后,交通部门已经对整体的入场和散场进行了测试和检验。“从实际的运转来看,运转得非常有序,达到了我们的设想效果。”周正宇表示。

  根据前两次彩排的结果,今晚最后一次彩排的交通方案又作了进一步的改进。“在28条公交专线车上增加了40个中途站,原来是28条线都是一站直达,从现在观众的需求看,我们又增加了40个中途站。地铁在8月5日晚也要适当延长它的运营时间。特别是我们考虑观众实际的交通需求,最晚收车的是八通线,这是最大程度地照顾到观众的散场回家。”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