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四川火炬传递 > 最新报道

四川体育界:感谢全国人民对灾区的大爱之情

    新华社北京8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史春东、刘海)不久前经历了汶川大地震的四川迎来了北京奥运会圣火,抗震救灾的英雄们手举火炬传达着四川人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

在这一刻,四川体育界人士用自己亲身感受表达着对全国人民、对全国体育界大爱之心的感激之情。

    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不到三个月的时候,自然界一场罕见灾难突袭中国,降在四川。地震将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四川体育健儿、四川体育推到了显眼位置,引起全国关注。

    朱玲(四川省体育局局长,奥运会金牌获得者,中国女排老队员):“在灾难发生那一天,我正在澳门参加一个武术比赛,知道消息后立即转道,第二天回到了成都,投身到救灾工作中去。”“尽管在地震中没有运动员伤亡,但是地震对体育界冲击很大,损失很严重。一方面是体育设施不能正常使用,另外有选手的家人受伤,财产受损,使得在成都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部分选手训练受到影响”。

    朱玲说,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发来慰问电,国家体育总局各个司、各个运动管理中心、兄弟省区市的体育同行第一时间伸出了救援之手。

    张容伟(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院长,悉尼、雅典奥运会中国女子短跑队主教练):“当时,省运动技术学院的场馆成为灾民居住点,训练不正常。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大家的支持下,全省专业一、二线运动队的500余名运动员全部转移到外省异地训练,让我们感动的是,兄弟单位都是主动邀请我们去,提供免费条件。在地震发生仅十来天里,我们的选手就全部转移出川,去了十多个省、市、自治区。

    胡进(四川省女排主教练,前中国女排主教练):“收到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捐款时,队员们都掉泪了。我们知道,国家队队员及工作人员的工资并不高,男排正在国外打球,知道消息后就在当地自发捐款。正在北京备战奥运会的跳水、体操、射击等30多个运动队都表达了他们的大爱之心。”

    张山(中国射击队老将,巴塞罗那奥运会金牌获得者、四川火炬手):“地震发生以后,我的手机24小时都没有停过,国际奥委会的朋友、外国同行、国内体育界朋友都纷纷来电、发来短信,问我如何帮助灾区,帮助四川体育。奥运会冠军高敏、邓亚萍等都赶到灾区来当义工。冠军的到来对灾区人民是一个激励、鼓舞。他们有的在北京奥组委工作,有的在国外,至今他们还不断打来电话,关心四川的情况。”

    郑洁(北京奥运会选手,澳网、温网女双冠军,今年温网女单四强):“地震发生时,我们正在国外打球,这事就发生在我的家乡,让我忧心如焚。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领导及时与我的家里联系,并将情况告诉了我们。现在家乡正在复苏。”“北京奥运会上我会努力拼搏,用成绩来感谢大家对四川的大爱之心,我与晏紫一起会努力,让世界记住四川人英勇无畏的拼搏形象”。(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