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颁奖音乐凸显“金声玉振” 谭盾独爱“茉莉花”

  中新网8月5日电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颁奖仪式音乐及体育展示标志性音乐”发布会上,著名作曲家谭盾表示,奥运颁奖音乐要凸显中国传统“金声玉振”的荣耀感,并融合了传统乐曲“茉莉花”的音乐元素。

  据谭盾介绍,在颁奖音乐的创作过程中,需要一个具有中国符号、中国民间特色、中国人精神传统的音乐符号。经多方商量确定,他认为“茉莉花”是最好的代表。因为从香港到奥运申奥片,“茉莉花”旋律已经是一个音乐符号。

  谭盾还透露,当运动员最为辉煌的那一刻时,使用了“茉莉花”音乐元素的颁奖音乐会立刻转为荣耀、高贵、礼仪的状态,即所谓的“金声玉振”状态。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