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民通"一姐谭晶歌唱奥运 奉献奥运是最大的荣誉

   2006年9月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成功举办了和谐之声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2006年12月,第15届亚运会闭幕式上的10分钟表演;2007年10月上海特奥会闭幕式主题曲《阳光·生命》……一切都让谭晶成为了继宋祖英之后国内歌坛“民通”领域当之无愧的一姐。

为了津报集团的奥运特刊,谭晶特别化妆打扮,用饱满的状态身着《奥运津报》T恤拍摄了一组奥运加油动作的照片。

    2008北京奥运会召开在即,作为歌手,谭晶推出了多首有关奥运的歌曲。“我不敢说是唱奥运歌曲最多的歌手,但我演绎了10余首,肯定是演唱奥运歌曲最多的歌手之一了。一位文艺工作者,能够在奥运时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最大的幸福。”

  谭晶在日前终于完成了一个心愿:做志愿者。她说:“做个普通的赛会志愿者或城市志愿者,为奥运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是我的心愿。大家把我们这样的志愿者叫明星志愿者,其实怎么称呼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让表现突出的普通志愿者成为受社会欢迎的志愿者明星。‘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我的理解是:我参与了,我奉献了,我才会体会到快乐。”

  谭晶还在自己的家乡山西传递了奥运火炬。这被她视为莫大的荣耀,她兴奋地说:“这是我在成为奥运会志愿者后另外一件光荣激动的事情。”在相继满足了两个愿望后,谭晶表示接下来的心愿就是亲自“参与”奥运了。她表示,“看比赛其实也是参与的一种,我想到现场看一看中国选手的精彩表现。”但令谭晶烦恼的是一直买不到奥运门票,“我们全家出动排队买奥运门票,我妈妈想看乒乓球,我想看跳水,但很遗憾我们没有买到理想的门票……”看来想为奥运加油的谭晶只能等待自己歌迷的转让了。

  说到运动,平时自信的谭晶显得格外没自信。她笑说:“我这个人没有运动天赋,小时候体育课就不及格。让我很恼火的是,每次跑步我总是离及格的标准差一点。但这不妨碍我唱歌的好气息,最后我也终于找到了一个属于我的体育‘项目’——仰卧起坐!我想正是这种运动方式锻炼了我现在调节气息的能力吧……”

  随着奥运脚步的渐渐临近,谭晶喜欢大家能够接受她演绎的奥运歌曲。她特别提到了两首歌曲,一首是《红遍全球》。谭晶说:“在接触到这首歌曲之前,我也听到过成龙大哥的版本,这首歌歌词有一种振奋人心的感觉,曲调也很朗朗上口,很利于传唱,挺适合在比赛加油时演唱。”而她的《天空》也成为眼下非常热播的奥运歌曲。“不久前,我又与贾樟柯联手拍摄了奥运志愿者广告宣传片和奥运歌曲《天空》的MV,希望我的歌声能为奥运健儿加油鼓劲,祝他们取得好成绩。”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翟翊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