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安哥拉队称交手梦八是荣耀 有信心战胜中国男篮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篮将跻身前八名的目标锁定在战胜安哥拉和德国身上,相比美国、西班牙、希腊,战胜两支队伍可能性还算比较大。正是因为实力相近,安哥拉也将中国和德国作为死拼对手,而在热身赛上战胜过中国队让他们更有信心在奥运会上击败东道主。

  刚刚打完钻石杯的安哥拉国家队正在北京进行最后的备战,虽然在比赛中输给了中国队,但是凭借着在杭州热身赛上战胜中国队的战绩,他们和东道主打成了平手,所以他们的实力是在伯仲之间,在奥运会上只有死拼才能决定胜负。

  “我们将竭尽全力嬴一到两场比赛,争取进入下一轮。”安哥拉队主力攻击后卫艾尔米达说。“中国和德国都是比较难打的,但是我们会努力赢得胜利的。”

  在杭州战胜有姚明的中国男篮让安哥拉信心大涨。“我们知道自己有实力能战胜他们。在我们这组里面,西班牙是世界冠军,希腊和美国队都是极难对付的。”他分析说。

  安哥拉队是非洲排名第一的球队,在最近九个非洲冠军的角逐中,他们赢了七次,随着内战的结束,球员的生活和训练条件也逐渐得到改善,使得他们在对外比赛的时候格外专注。“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生活在北方战火相对较少的地方。”艾尔米达说。

  安哥拉队将对手锁定在中国队和德国队身上属于无奈之举,但是跟美国队交手则是他们心中最期盼的事情。“毫无疑问,美国队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和他们比赛是种荣耀。”艾尔米达说。让他影响最深的梦之队比赛场景是在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梦一116-48大胜安哥拉队中巴克利肘击对手的场景,当时裁判没有吹犯规,引发很大争议,很多人认为不应该因为巴克利或者梦一,裁判就该纵容这样的行为。“看比赛的时候,我还很小,我觉得巴克利错了,但是这就是篮球比赛,我们是弱者。”

  安哥拉队和中国队的比赛将在篮球比赛开始后的第三天举行,即12日,他们在首场比赛中迎战由诺维茨基和卡曼组成的强力内线德国队。(阿喜)

(责任编辑:汪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