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解放军奥运安保兵种部队枕戈待旦 严防恐怖袭击

  中新社北京八月五日电 (刘逢安 陶社兰)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奥运安保反恐怖袭击进入临战状态。针对近日发生在新疆喀什的暴力袭击事件,解放军担负奥运安保的兵种部队高度戒备,加大防控力度,全力做好防核化生和爆炸恐怖袭击。

  据总参军训和兵种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平安奥运”的目标,解放军担负奥运安保任务的兵种部队从二00六年底就开始着手奥运安保的反核化生和爆炸恐怖袭击的准备工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组建专家队伍、培训技术骨干,加强队伍、装备、手段建设和物质器材调整补充,安装、调试奥运场馆设施等重要目标的核化生监测、监控设备,完成辐射和生物本底监测。各级指挥机构和任务部队加强专业技能、组织指挥训练和专项任务演练,完成规定的实兵演练和军地联合训练任务,特别是做好核化生检查、救援和爆炸物搜查排除、工程技术支援等行动的准备。现已具备准确预警预测预防、正确判定恐怖袭击性质危害、及时解救群众脱离危险区域等能力和技战术水平。

  据知,北京奥运会期间,解放军工程兵部队将有近两千人的专业分队和反恐技术专家担负奥运安保的安全检查、查爆排爆、工程支援、应急抢险和反恐工程技术指导任务。除工程兵部队自身装备的各类工程装备和机械、器具外,还有一批技术含量较高的特种装备器材,能对发现的爆炸物进行高效处置。另外,还从全军聘请了十名防爆专家,参加国家和军队奥运安保指挥机构,在处置爆炸恐怖袭击事件中负责咨询和指导,为任务部队提供情报和技术支持,必要时将直接参与组织指挥反爆炸恐怖袭击活动,甚至亲自处理发现的爆炸物。(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