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称用奥运会检验内线 动员穆大叔策反斯科拉

  姚明:我们磨合够了!

  李乐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北京专电 (记者 李乐)日前,记者通过可口可乐用电子邮件采访了正在北京备战奥运会的姚明。对这位全球关注的大个子而言,能否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上创造好成绩,是最令人关注的话题。

  用奥运会来检验内线

  目前姚明的伤势恢复得非常好,“对抗完全没有问题。”记者有一个问题是,“世锦赛好几场比赛你都打满了,到奥运会时,你的身体能承受这么大的强度吗?”姚明的回答简明极了:“当然。”

  现在距离奥运会开幕只有几天的时间了,姚明认为,通过斯坦科维奇杯和钻石杯的几场比赛,“(中国男篮)磨合够了”。本届奥运会,中国男篮的内线实力强大,既有现役NBA球员姚明和易建联,又有经验丰富的大郅,但姚明并没有断言,这是中国男篮历史上最好的内线。“纸上谈兵没有意义,让奥运会来检验我们是不是最好的内线。”

  本届奥运会,中国男篮有很多年轻队员参赛,作为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的老将,姚明也给了这些年轻队员自己的建议:“注重细节,认真对待每一分钟,这样就能把握住机会,要知道机会是任何时间都可能出现在你眼前的。”

  本土作战,让姚明感觉到压力,“但这么多人的支持也会给我们更大的动力”。对于五棵松篮球馆,姚明非常喜欢这个主场,中国巨人说:“它是中国最好的,世界水平。”

  让穆大叔策反斯科拉

  上一届奥运会中国男篮打进前八,这次本土作战,姚明的目标是“保八争六”,“球场上没有不可能,我们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打出自己的最高水平,不留遗憾。”姚明说:“奥运无弱旅,打出自己的水平,在死亡组就死不了,反之,在幸运组也活不下去。”男篮将在小组赛中遭遇上届冠军西班牙队,加索尔曾扬言,中国队虽有姚明,但防守实在不敢恭维,对此姚明表示:“防守好坏是态度和意志力的体现,我们能够也一定会做得更好。”对于本届奥运会的冠军归属,姚明有自己的判断,“肯定是美国、西班牙、俄罗斯、阿根廷、希腊中的一支”。

  奥运会期间,会有许多NBA朋友来到北京,姚明在火箭队的队友斯科拉和穆托姆博也会来,一个参赛,一个旅游,姚明打算当好东道主:“当然要安排他们吃好玩好,再用穆大叔来策反斯科拉。”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