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德国美女剑手汉语流利 大学导师惊叹其击剑夺冠

   新华网北京8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威华 张利)来自德国的美女击剑手布丽塔·海德曼如今已经能够说着一口流利的汉语。让她当年的汉语老师感到吃惊的,不是她汉语水平的突飞猛进,而是她“居然成了世界冠军”。

    徐静华于2001年至2002年在海德曼就读的德国科隆的大学当汉语老师。她回忆说:“那时候一个班里有200多名注册学生,海德曼刚入学,读的是现代中国经济专业。那时候她的中文虽然有一定底子,但是还不够好,而且样子也普通,就是一个普通的邻家女孩。”

    徐老师说,那时候的海德曼已经进入了德国国家青年队,经常需要外出比赛,但是她在学业上抓得很紧,结束比赛回到学校后就认真补课,所以虽然德国大学淘汰率很高,但是海德曼应该在今年奥运会结束后就可以拿到硕士学位了。

    从德国返回北京后,徐老师一直没有机会与昔日的学生再次会面,不过偶尔能够在电视和新闻报道里看到海德曼的踪影。“尤其是去年,我听说她在世锦赛上击败了中国的李娜,居然成了世界冠军了!”徐老师告诉记者。

    虽然很想听到来自海德曼的好消息,但是徐老师还是不愿意让她轻易带走一枚奥运会金牌。“这个嘛,我比较矛盾,听说她的主要对手还是咱们的李娜,我只能希望她能取得好成绩吧,”她说。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