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期间交通信息"高科技" 实时路况显示避拥堵

  对于一名普通的观众来说,观看奥运最害怕的事情莫过于出门不方便、路上很拥堵。但是8月4日,记者在六里桥客运主枢纽里见识了北京奥运期间交通信息的“高科技”,这些疑虑随之打消。

  8月4日傍晚6时左右,国家体育场附近的交通干道交通基本顺畅。

要知道这样的信息,记者大可不必前去一探究竟,只需要在北京交通网(www.bjjtw.gov.cn)的“交通眼”上移动鼠标找到所关心的路段,就可以获得实时的路况信息。在上面,具体到一条路、一座桥的交通流量都可清楚显示。

  如果说上网还不够方便,那么几乎人手一个的手机也可以充当“探路者”。王刚告诉记者,只要是中国移动的用户,都可以通过订制信息的方式成为“交通专家”。

  出门打车,这是最快捷的选择。但是奥运比赛结束后,在场馆附近会不会出现出租车不够用的尴尬?“没关系,需要叫车的人们只要拨打96103或者 68373399这两个电话,入网的3万辆出租车都可以供您调遣。”

  (本报北京8月4日电 特派记者 吴 吉)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