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俄媒体预测伊娃极限高度 破纪录夺冠是板上钉钉

  刚刚在摩纳哥(7月29日)创造了5.04米新世界纪录的俄罗斯“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于上周六(8月2日)抵达北京。不过,她在这里只逗留了几个小时,然后就转机飞赴日本进行北京奥运会开赛之前的最后备战。

  由于参加摩纳哥的比赛,伊辛巴耶娃没有跟随俄罗斯田径队一起前往北京,而是与教练佩特罗夫在上周六单独到来。上午11点30分,从首都机场T3航站楼奥运专用通道走出来的她立刻就被五六十名记者包围,但她一直微笑着回答记者的提问。在媒体的簇拥中她还不时地抽出时间来为“粉丝们”签名。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北京,这里给我的感觉很不错。”谈到即将开始的奥运会,伊辛巴耶娃显得信心十足:“我希望自己能够拿到金牌。当然,我还希望观众都能支持我。”

  在7月29日刚刚结束的摩纳哥大奖赛中,伊辛巴耶娃创造了5.04米的新世界纪录。这也是她第23次打破该项赛事的世界纪录。奥运会上“撑杆跳高女皇”能否轻易改写4.91米的奥运记录?“想要打破纪录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当然我想我会尽全力去做。”

  随后,伊辛巴耶娃和教练彼得罗夫一起去了趟奥运村,放下部分行李。然后再度前往机场飞赴日本。在那里伊辛巴耶娃将和瑞典田径队一起进行为期两周的训练。8月14日,她将飞回北京,为8月16日开战的女子撑杆跳高资格赛做准备,然后是8月18日的决赛。

  伊辛巴耶娃素有“女布勃卡”之称,自2003年首次打破女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以来。五年里一直处于“孤独求败”的境地。而今年,26岁的伊娃状态奇好,在7月举行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和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摩纳哥站比赛中两破世界纪录。伊辛巴耶娃的教练彼得罗夫在接受俄罗斯《体育快报》采访时表示,伊辛巴耶娃奥运会的目标当然是5.05米。“叶列娜在最好状态时应该能够达到5.10米至5.15米之间。不出意外,她将打破自己保持的奥运会记录。当然,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30岁的她将可能再把纪录推到更新的高度。”和男子撑竿跳名将布博卡一样,一枝独秀的伊辛巴耶娃也大有纪录慢慢破的意思。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