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胡家燕副局长在总局会见巴体育部长席尔瓦一行

  华奥星空北京8月5日电(记者 阳文) 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胡家燕在国家体育总局办公楼贵宾室会见了巴西体育部长奥兰多·席尔瓦一行,双方就中巴两国体育领域的合作和交流进行了友好的会谈。

  胡家燕热烈欢迎席尔瓦一行的到来,并祝愿巴西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取得好成绩。席尔瓦感谢中方的热情接待,他说,巴西对北京奥运会抱有很大的期望,相信这是一届具有历史性的奥运会。我们来到北京后,看到奥运场馆非常漂亮,中国奥委会有很高的效率。这对参赛的运动员有很大的激励,鼓舞他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巴西为参加北京奥运会做了充分的准备,组成了拥有277人的代表团,其中女运动员有127人,参加31项比赛,代表团总人数和女运动员人数均为巴西历史之冠。我们衷心希望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成为友谊、和平和智慧的舞台。

  胡家燕认为,中国和巴西国建交很早,在政治上互相理解和支持,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日益增加,体育交流起到了促进和发展的作用。中巴体育界往来密切,交流也很频繁。巴西作为南美的体育大国和强国,有很多体育名将,在中国有很多球迷崇拜巴西足球明星,许多地方值得中国学习。北京奥运会的申办,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和体育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最好的感谢是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完成申办时的承诺。希望经过努力,让各国朋友宾至如家,让参赛运动员更好的发挥出竞技水平。我们希望非常完美,如有疏露,请能够理解。

  席尔瓦表示,这是他第二次来到中国。与第一次1995年时相比,北京整个城市都发生了变化,完全是两个城市。中国的经济发展对全世界都有积极意义,而中国在消除贫穷方面所作的贡献对世界非常重要。巴西总统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表达两国的友好情谊。2014年,足球世界杯赛将在巴西举行,巴西将对中国足球进行大力支持,并提供最好的训练设施。中巴西两国曾在2004年签署过体育合作的协议,希望继续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胡家燕说,中国奥运代表团共有1099人,其中运动员6391,参加28个大项623个小项的比赛,是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中国的参赛目标,不是拿多少块金牌,而是希望运动员发挥中华体育精神,胜不骄,败不馁,顽强拼搏,展现出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争取最好的运动成绩;和各国、各地区进行友好交流,增进友谊,向各国运动员学习;通过北京奥运会竞技水平的提高,促进群众体育的发展,实现“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宗旨。她表示,中方将以积极的态度对待中巴体育的合作,共同协商。对巴西里约热内卢市申办2016年奥运会,胡家燕祝愿巴西好运。

  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孙大光、副主任李欣及巴西体育部、驻华使馆官员等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