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冠军论坛动态

萨马兰奇出席冠军论坛:中国成功也是我的成功

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萨马兰奇
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萨马兰奇与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北京奥组委协调委员会副主席凯文-高斯帕

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萨马兰奇
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萨马兰奇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中午13时的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让在场的每一位仿佛回到了七年前那个莫斯科的夜晚,当萨马兰奇先生走上主席台,走到聚光灯前,从西服口袋里掏出一张讲稿时,全场响起了长时间雷鸣般的掌声。

  不同的是,这一次,萨翁带来的是一次轻松的演讲,七年前他在莫斯科向全世界宣布的那个答案,已变成今天北京给全世界交上的答卷。

  萨马兰奇先生回忆了自己任国际奥委会主席21年间的难忘往事,他说他在任职期间有机会访问了世界上许许多多的国家,自然也有幸结识了各国主席、王室等。

“我曾经访问过199个国家,在我到访这些国家的时候我很幸运的见到了主席、国王、首相等等,所以也认识了很多不同的人,而在一生当中见到最重要的一位人士便是曼德拉总统,这点是毫无疑问的。”之所以在这个场合提到曼德拉总统,是因为今年这个有历史来历的奥运·冠军论坛最早便是由曼德拉总统来主持的。

  作为一路见证了北京申奥之路的历史见证者,作为一路帮助中国实现奥运梦想的尊贵友人,萨马兰奇先生充分相信三天后拉开大幕的北京奥运会将是“一场历史性的精彩盛会”:“你们建造了我所见到的最好的体育设施,奥运场馆、鸟巢、水立方,这些都会写入奥运会的历史。”萨马兰奇先生在任期内,帮助西班牙成功举办了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他说,简单来讲,办好奥运会需要两个必要条件:“第一个条件是组织工作必须要做好,我相信你们这次会做到;第二个条件必须是本土运动队的成绩要最好,现在是中国体育军团良好的成绩,我想你们会赢得比以往更多的奖牌。所以我祝这次论坛取得圆满得成功,我也祝福所有的学生和教授以及那些专程来给大家在这里发言的嘉宾,我相信这次北京论坛将取得很好的成绩。”

  萨马兰奇先生说,从当初北京走上申奥之路开始,他就坚信中国人一定能在奥林匹克史上留下自己的辉煌足迹,而现在,这个属于全中国的梦想就要成真了。“我希望能跟大家一起来见证这一次奥运会的辉煌。我一直是中国的朋友,这一点大家不用置疑,而且我一直会祝福中国举办成功,我认为中国的成功也是我自己的成功。我希望中国人的生活会一步一步的越来越好,在奥运会成功之后他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王慧芳)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