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俱乐部阻挠布拉特发火 请让梅西们参加北京奥运

  昨天下午4时,国际足联在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指责了巴塞罗那等3家足球俱乐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云集现场的国际媒体表示:“我真没想到他们这样坚决,阻止球员参加奥运会。梅西们已经来到了中国,他们也十分愿意参加北京奥运会,让梅西们参加奥运会吧,这是我的请求。也许仲裁法庭会做出有利于俱乐部的决定,我们也许只能接受,但我还是希望他们参赛。向墙壁上看一看这个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是奥林匹克精神。”

俱乐部阻挠布拉特发火

  效力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阿根廷球星梅西、效力于德国不来梅俱乐部和沙尔克04俱乐部的巴西球星迭戈、拉菲尼亚,日前分别被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阿根廷国奥队和巴西国奥队征召。但上述三家俱乐部以奥运会比赛与俱乐部比赛日程冲突为由,拒绝放这三名年龄在23岁以下的球员参加北京奥运会。为此,国际足联近日做出强制性规定,要求俱乐部不得以任何理由阻挠年龄在23岁以下的球员参加北京奥运会。但上述三家俱乐部以国际足联的决定缺乏法律依据为由,将争议提交给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布拉特说:“我们现在的确遇到了问题,有3家欧洲足球俱乐部,德国有2个,西班牙有1个,拒绝该俱乐部23岁以下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其中包括巴塞罗那俱乐部的著名阿根廷球星梅西,另外是两名巴西球员,他们都是各自国奥队主力。在国家向他们召唤时,他们却因俱乐部不放行,而无法代表这个国家参加奥运会。这种事情自从1988年制订23岁以下青年有权参赛以来从未改变过,但是这次让我们难以接受。”布拉特的确有些怒了。

  布拉特认为这些俱乐部钻了一个法规的空子,因此他表示在本届奥运会结束后,将立刻对23岁以下球员参加奥运会有一些严格的规定。

  一位英国BBC记者问布拉特:“你们到底有多大的信心坚持让梅西等人参赛?”布拉特说:“1988年奥运会时做出的23岁以下参赛决定,现在有些不一样的情况了,看来必须在今后有一个准确的裁决。按照现在的法规,我们对FIFA仲裁法庭没有影响力,我们请你们媒体支持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他们已来到这里,已经开始训练了,他们是主力球员,让他们比赛吧。”

  美联社记者接着问:“他们的确应该参赛,但FIFA应该做什么来帮助他们去参赛,而违背俱乐部意愿,将承担什么后果呢?”布拉特说:“如果仲裁法庭做出决定,我们必须接受裁决,即便这个裁决不利于球员。但我也请求让他们放人,没有球员,就没有比赛了,他们已经注册了,名单也已经确定了,我们请求俱乐部让球员参赛,我们会做出一些举措。我很吃惊,这些俱乐部这么坚决地不放人,球员应该得到尊重,人家国家要求他们归队,俱乐部应该尊重该国国家队利益,找到一个平衡点,否则对足球没有好处。”

  布拉特最后大声地说:“仲裁决定,我们会接受,俱乐部有权利,但也应该展示出团结精神。你们知道吗,中国的沈阳和上海足球分赛场已经准备好了,球员们已经准备好了,那里的球迷在等待着他们的演出。奥林匹克精神应该得到维护,你们这些俱乐部有钱,根本不穷,你们能够让球员参赛,球员也会有丰富的经验和经历。ONE WORLD,ONE DREAM!想一想吧!”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