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美国田径队大连尽享悠闲 轻松训练感觉更像散步

  美国田径队大连尽享悠闲

  本报奥运联盟 记者 王敏 本报记者 陈宏

    美国田径队可能是奥运会上最强有力的一支夺金团队,他们没有提前来到北京,而是在大连进行训练。

他们的训练并不紧张,许多运动员都还没有报到。

  美国田径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25枚奖牌,8枚金牌,而在去年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上,美国队共获得26枚奖牌,金牌达到14枚,这次他们的目标就是复制大阪神话,美国田径队的华裔领队兼教练李犁就表示:“今年如果达到这个水平,应该就比较满意。”

  目前美国田径队并没有全部抵达大连,盖伊、瓦里纳、菲利克斯、特拉梅尔等大腕将根据赛程先后到达。“运动员什么时候来大连,主要出于自愿,他们会根据比赛日程来做安排,每天大概都有十几、二十几人到。”李犁介绍。目前,刘翔的劲敌之一奥利弗和女子400米夺金热门理查德斯已经抵达,而特拉梅尔也将在近期抵达。“他们的私人教练会自行安排,每个人不一样。我的队员拉加特还没到,所以暂时我还比较清闲。”李犁表示,“名单的事情我不清楚,我主要是负责安排和协调,另外管好自己的运动员。”

  美国田径队的训练课让人感觉更像散步。队员们一个个悠闲地慢跑上几圈后就收工。这与中国队紧张的训练氛围大不相同。

  对于这两种截然不同的训练方式,李犁教练回答:“中国队的情况我不太清楚,美国队员刚经过了长途飞行,所以练的量不大,只有十几天就要比赛了,也不可能再增加强度。”

  大赛近在眼前,我们早在四年前就已经做了详细部署,并起草了备战计划,而美国队大赛前夕依然一副轻松状。“赛前该怎么准备就怎么准备,没有什么特殊安排,唯一的“特殊”就是来大连这边训练一段时间。”李犁回答。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