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延长工作时间 西安奥运期婚姻登记应急预案启动

  本报讯 (记者 程慧 实习生 钟洁) 增加人手、延长工作时间、培训婚姻登记员、设“临时候登区”……记者昨日获悉,市民政局正式启动奥运期间婚姻登记应急预案,采取一系列措施应对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婚姻登记“高峰”,尽量满足奥运会开幕当天市民结婚登记的愿望。

  针对可能出现的登记“高峰”,市民政局日前对全市婚姻登记员进行一次有针对性的法律法规、行为礼仪和突发事件应对措施等内容的培训。增加人力,抽调工作人员并提前集中进行业务培训,在登记人数多时,能迅速投入工作,确保婚姻登记秩序良好。

  奥运会期间,各区县婚姻登记处将采取提前上班、推迟下班、中午轮休、专人引导、排号等候和增加办事人员等措施,提高工作效率,缩短当事人在婚姻机关等候时间,尽力满足奥运会开幕当天市民结婚登记的愿望。

  同时,作好电路检修和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的维护,预防可能发生的故障。扩大等候区域、增加服务设施。一些登记量大的区县可利用会议室等场地,设置“临时候登区”,分散人员,减少拥堵,并在候登区增加桌、椅、笔、饮水机等服务设施。等候期间,播放录像片,发放婚姻法规宣传资料等,缓解婚姻当事人因长时间等待而产生的急躁情绪。

  各区县民政局还将加强与辖区公安机关的沟通,研究制定突发事件的处置措施。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登记原则上不预约,计划结婚登记的新人可提前准备好两人三张大二寸合影照片,当天持身份证、户口本和合影照片直接前往辖区婚姻登记机关登记。同时,希望新人能树立健康文明的婚俗观,以平常心和科学态度对待登记,避免人为拥挤。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