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杜丽“喜新厌旧”新换奥运枪 德国制造价值两万

  杜丽瞄准 打响了“奥运枪”

  新换了德国产气步枪价值2万元人民币

    昨天进行击发初速度测试 为了减压计分器不显示成绩

  本报讯 (记者谷欣)中国神枪手杜丽昨天打响了“奥运枪”。

  昨天,中国射击队从奥运村乘运动员班车抵达北京射击场资格赛馆,开始了入住奥运村后第一天的训练。

  为了适应奥运作息时间,肩负奥运首金重任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当日的安排完全与9日奥运开赛的作息时间“接轨”,即6点半起床,7点用早饭,7点半坐班车,8点到场馆。

  除了时间上和奥运接轨之外,杜丽昨天还在教练的带领下,对自己新换的“奥运枪”进行击发初速度测试。

  杜丽对枪的“喜新厌旧”在队里是出了名的,几年下来已换了十多次枪,创造了现役国手频繁换枪的纪录。

  此次出征奥运,杜丽将手持价值2万元人民币的德国产气步枪现身赛场。杜丽的新枪是红色的气瓶、银色的枪管,外加红黑相间的枪托,看起来既简约又华美。

  据悉,杜丽的此次击发初速度测试应该是北京奥运会开赛前的最后一次检测。

  相关新闻

  杜丽打枪“没成绩”

  在昨天的训练中,与以往不同的是,杜丽靶位上方的记分器被设置为“无显示”。

  因此,数小时的训练下来,其他选手头顶上的记分器纷纷显示出环数时,杜丽的成绩却无从了解,显得颇为神秘。

  王跃舫解释说,之所以出这一招,是为了让杜丽不要过多地注重每一枪打的环数,帮助她在赛前减轻心理压力。

  关注对手

  三大对手齐亮相

  杜丽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最主要对手是俄罗斯选手加尔金娜、捷克美女埃蒙斯和德国左撇子普菲尔施夫特。昨天,这三人都在北京射击馆进行了适应训练。

  在昨天的训练中,杜丽的三大对手都一脸轻松,全然看不出大战在即。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