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日本魔鬼教练名不虚传 蒋家姐妹有希望冲击奖牌

  魔鬼教练名不虚传

  作为曾经带领日本队获得8枚奥运奖牌的功勋教练,井村雅代去年和游泳中心签约,负责中国花游队的日常训练和动作编排等。中国选手在这位魔鬼教练的带领下,进步很快,夺取奥运会奖牌已经成为井村雅代和中国选手的首要目标。

井村雅代的训练不仅专业,强度也很大,她将中国姑娘的训练时间提升到了10个小时以上。

  井村雅代来中国执教曾经在日本引起轩然大波,一些媒体认为她会将日本队的机密泄露给中国。井村雅代对此坚决否认,“我一人之力根本不会动摇日本花游的整体实力。”如今中国队正在进行最后备战,队伍的集体项目动作仍然在保密之中。井村雅代表示,奥运会的节目不仅会向世界表现出传统的中国,还要展现出足够的现代感,争取带给大家一个惊喜。

   【核心人物】

  蒋家姐妹最有希望冲击奖牌

  蒋文文、蒋婷婷是双胞胎姐妹,她们8岁时开始练习花样游泳,至今已经14年。这对姐妹已经成为中国队冲击奥运会奖牌的关键。蒋文文、蒋婷婷身材修长,从小就能歌善舞。井村雅代刚一上任时就表示,蒋家姐妹的外表和相似度很容易给裁判留下好印象。来到中国队后,她对蒋家姐妹要求十分严格,有时候一个动作一天要重复上千次。在井村雅代的教导下,蒋家姐妹提高得很快,在奥运会选拔赛上,她们的新动作“雀之灵”技惊四座。井村雅代为这套动作付出很多,她认为这套动作不但优美,而且极能体现两姐妹的优势。在北京奥运会上,姐妹俩很可能还会使用这套动作。两人都处在运动生涯的黄金期,加上有名师指点,夺牌希望很大。

花样游泳 各国选手精彩表现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