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已准备就绪 8日“鸟巢”将向观众开放

  本报北京8月4日电(特派记者杨莹辉郭冠辉吴聪伟)距奥运会开幕还有4天,北京市有关部门在2008年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向全世界宣布,奥运——北京准备好了!

  7年投入3000亿筹备奥运

  今天上午,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志在“奥运——北京准备好了”新闻发布会上透露,7年来北京筹备奥运会的资金投入将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

  针对境外媒体询问北京筹备奥运会的开支问题,北京市政府首次向媒体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披露。

  刘志说,筹备奥运会的开支,包括奥组委的运行开支、奥运场馆建设开支,以及7年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北京奥组委目前报的运行预算资金超过20亿美元,不过确切的数字还要等到奥运会之后才能确定。此外,整个奥运会场馆建设方面的投入,包括新建场馆、改扩建、临建等都在内,将不会超过130亿元人民币。申奥成功至今的7年时间,北京在城市建设方面的投资预计为2800亿元人民币。

  刘志透露,这些是北京整个城市的整体建设,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数字,而不单单是为了举办奥运会专门建设的。无论举办奥运会与否都要进行,是惠及老百姓的,而且这些建设提前两年完成。如此算来,三部分支出累计,7年来北京筹备奥运会的资金投入将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

  目前北京在能源与水资源保障、交通组织、大气治理、市容环境、公共卫生、市场供应、旅游接待和文体活动等方面,都已经做好了准备。

  “鸟巢”8日16时向观众开放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介绍说,开幕式当天,在中心区的人流预计是16万人,其中7万人是客户群,专车进出。第二部分9万人主要是持票观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这部分人员主要是通过公交、地铁进出中心区。8月8日下午4时,奥林匹克中心区和国家体育场正式开放,到晚上8时开幕式开始是进场高峰,将按照“时空分离,避免交织”的方案来组织各个不同客户、不同层次的人流进入奥林匹克的中心区。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