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成都传递日 大熊猫“蜀庆”产下一对双胞胎

  中新社成都八月五日电(记者 杨杰)记者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时值北京奥运火炬在成都传递的喜庆日子,今日凌晨零时零二分,随着第二仔顺利娩出,九岁龄的雌性大熊猫“蜀庆”产下了一对双胎胞。

  四日十时,“蜀庆”开始出现了明显的产前反应。

当日二十二时零五分,“蜀庆”产下了第一仔,近两个小时后又产下一仔。

  成都大熊猫基地大熊猫繁育专家黄祥明介绍说,第一只幼仔在出生过程中,由于受到产道压迫,头部出现了乌青、血肿的状况。基地专家立即对其实施了抢救,并进行了人工补奶。目前,两仔的身体状况良好,体重分别为一百五十八克、一百三十五克,均为雄性。

  据了解,基地饲养专家将采取人工辅育和由母亲“蜀庆”抚育幼仔结合的方式,确保两只幼仔健康成长。

  成都是大熊猫的故乡,今天上午奥运圣火在成都传递活动的垫场表演中,几十位身材苗条的“大熊猫”以街舞和杂技等表演,让人们感受到了熊猫的可爱。奥运会吉祥物熊猫“晶晶”原形的饲养员史斌,今天作为第三十九棒火炬手,参加了火炬传递,他希望有更多的人士对大熊猫予以关爱。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