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多位知名选手错过奥运 北京成为世界冠军伤心地

  “莎拉波娃不来了?!”直到今天,很多人还是不能从那条爆炸性的新闻中缓过神来。就在这两天,正在加拿大备战罗杰斯杯网球赛的莎拉波娃在个人官方网站上宣布,由于肩部受伤严重,她将缺席8月10日开始的奥运会网球比赛。

  伤病、落选、意外……“悲剧”的原因各不相同,但“悲剧”的结果却难以想象的一致——震惊、遗憾、伤感,一瞬间,各种复杂的情绪都涌了出来。距4年一次的奥运会已经很近了,可却有人离它越来越远。

  这个夏天,总有些坎坷——它们即将那么深刻地烙刻在记忆之中,也总有些看客——他们曾经那么真切地接近奥运赛场。

  马晓旭 最遗憾的缺席

  挥挥手,就此别过,从此擦肩而过。——《擦肩而过》

  “马晓旭护球时一个寸劲就倒地了,戴着护膝的右腿看着没什么事,但她起身抱着左腿痛苦的表情让我们很害怕。”中国女足的姑娘回忆。马晓旭的缺席最为遗憾,原本,伤愈复出的她被寄予厚望。

  商瑞华上任后,女足新人的抢眼表现成了一大闪光点,小将徐媛对此前有伤在身的马晓旭的主力位置构成了威胁。连续5场热身赛,马晓旭终于在最后一场等来了机会。那是在最后一场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马晓旭披挂上阵,这也是她伤愈以来首次首发出场。然而,不幸的是,第一节比赛快结束时,在没人犯规的情况下马晓旭突然倒地,表情痛苦,泪流满面,随即被送入医院进行检查。左膝十字韧带受伤!看来,马晓旭的奥运会之梦也只能寄希望于2012年的奥运会了。

  实力指数:★★★★☆

  遗憾指数:★★★★★

  同道中人:保罗·哈姆 美国体操运动员、2004年雅典奥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冠军

  5月,哈姆在参加全美体操锦标赛双杠比赛时因失误致使右手第四掌骨骨折。尽管美国体操协会破例在他错过全美奥运会选拔赛的情况下,为他保留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名额。但在恢复性训练期间,哈姆发现自己左肩关节肌肉群拉伤,加上尚未痊愈的手伤,他最终只能憾别赛场。

  

  张国政 最悲情的落选

  我回头凝望寂寞的路旁,再投下一眼最后的期盼。——《伸出告别的手》

  “我可能落选了,谢谢关心和支持,再聊吧,不用回了。”这是张国政发给熟识记者的一条短信息,失落,遗憾,无奈,他的心情显露无遗。“我已经呕心沥血、心力交瘁,过去4年里的一切只是为了证明我老张不是狗熊!”从张国政的言语中,人们读懂了什么是苦涩、什么叫悲怆。对于一个34岁的老将而言,或许这次的出局,意味着他将彻底与奥运会挥手告别。

  在别人退役的时候,张国政选择了坚持,以25岁的“高龄”进入国家队;在伤病缠身的时候,他选择了坚持,在高手如林的中国举重队站稳了脚跟,并为中国摘下了奥运金牌;在可以“激流勇退”的时候,他仍旧在坚持,为了在后继无人的69公斤级坚守阵地,他牺牲了很多,连育儿的计划都搁浅了。

  但张国政的坚持并没有换来一纸名单的肯定。4月的全国锦标赛,张国政表现不佳,埋下了落选的隐患;大别山的队内测试,张国政“王者归来”,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仍旧不容小觑。然而一次次的大起大落,一次次的在“正选”与“替补”之间游走,让张国政紧绷的神经已经接近崩溃的边缘。最为残酷的是,从没有放弃过的张国政,在最后一刻被奥运会抛弃了。

  一直将“坚持”作为人生信条的张国政,此刻不得不承认,不是所有的坚持都会有预期的结果,也不是所有付出都会有同等的回报。

  实力指数:★★★★

  遗憾指数:★★★★

  同道中人:滕海滨 中国体操运动员、2004年雅典奥运会鞍马冠军

  由于队内竞争极其激烈,雅典奥运会为中国男子体操争得唯一一枚金牌的滕海滨最终未能入选奥运代表团名单。

  2004年雅典奥运会,对于中国男子体操,滕海滨既是功臣又是“罪臣”。在先期进行的团体赛中,滕海滨的个人失误,直接导致了男团的溃败。在随后进行的鞍马比赛中,知耻而后勇的滕海滨将冠军收入怀中,挽回了中国体操的颜面。然而这一次,即使是失误,滕海滨都没有机会了。

  

  伊文斯 最离奇的退出

  How could I let things get to me so bad?

  How did I let things get to me?——《Dying in the sun》

  伊文斯无缘北京奥运会的理由最为“离奇”,导致他缺席奥运会比赛的既不是顽固伤病的困扰,也不是外在竞争者的压力,而是一场飞来横祸。

  伊文斯是澳大利亚著名自行车计时赛选手,曾是两届环法自行车赛亚军得主,也是本届奥运会计时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然而在参加一次队内聚餐时,伊文斯却不慎从湿滑的楼梯上摔倒,撞伤自己的膝盖。尽管队医在第一时间为其做了检查,认为并无大碍,但面对自己肿起的膝盖,伊文斯决定去专业机构做一些具体扫描。澳大利亚自行车协会也只得发表声明,表示让曾获得三届世锦赛冠军的迈克尔·罗格斯取代伊文斯的位置来北京参加奥运会。

  伊文斯的奥运梦就这样毫无征兆的被一个最不值的理由断送了。

  实力指数:★★★★

  遗憾指数:★★★☆

  同道中人:幸好,这是目前所知的唯一一个匪夷所思的“倒霉蛋儿”。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