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武术比赛亚洲选手近六成 欧洲居次非洲最少

  中国新闻网8月5日电 在东方文化中向来有着种类繁多的侠客传奇。如今,参加本届北京2008武术比赛的“武林高手”也远比“西方骑士”要多:亚洲选手共占了总人数的六成左右。

  对此,国际武术联合会秘书长、中国武术协会主席、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筱麟介绍道:这一次参加比赛的128名运动员中,除去8名中国运动员外,大体上分布的情况是28名欧洲运动员,14名美洲运动员,7名非洲运动员,2名大洋洲运动员,77名亚洲运动员。

这77名包括了中国的8名运动员。

  谈到武术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王筱麟还介绍了比赛外卡的使用情况。据悉,外卡主要是给在去年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上没有进入男女套路前6名的运动员使用。为了使更多的国家和地区能够有机会参加北京2008武术比赛,经国际武联批准,一个国家只能使用一张外卡,所以这一次20张外卡共分配到了20个国家和地区,有利于武术在世界进一步的推广和发展。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