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北京奥运会迎来六大E.T. 有望掠金创造世界纪录

  E.T.原意:名词,“Extraterrestrial”的缩写,译为“外星人”,可引申为拥有超乎常人能量之人。

  E.T.新解:名词,仍做“外星人”解释,但意指“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外国明星级人物”。

  有消息称,今天,著名羽毛球单打选手、上届奥运会羽毛球单打冠军陶菲克将与印尼代表团一道抵达北京。对于陶菲克的来与不来,很多人极为关注。原因很简单,在某种程度上,这个天才选手的手中掌握着中国羽毛球队的最终成绩——能否顺利摘得男单金牌,总要先过了陶菲克这道坎。

  事实上,这就是目前情形的缩影。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参赛人数达到历史最大规模。对于拥有主场之利的东道主来说,“掠金”势在必得。事实上,“觊觎”这即将产生的302金的,还有来自其他各国的代表团——尽遣高手,大有“决战紫禁城之巅”的气势。在这各路人马中,谁是名副其实的“E.T.”?他又有着怎样的“E.T.资本”?花上几分钟,读读下面的文字,还有啥疑问解不开?

  No.1 菲尔普斯 美国游泳运动员,在雅典获6金2铜

  E.T.资本:长臂、短腿

  按照官方资料,菲尔普斯身高6英尺4英寸,体重195磅,肩宽腰窄——一副典型的游泳选手的体格。不过,菲尔普斯又是这典型中的另类,因为他的上肢特别长,而腿却短到只有32英寸,这使得他在水中仿佛是一架又细又长的帆船。

  雅典大战中,菲尔普斯冠盖泳池,他在参加的5个个人项目和3个接力项目中,无一项空手而归,且六度登顶,一人夺得6金2铜。虽然未能打破施皮茨一届奥运会夺七金的最高纪录,但他仍然以一届奥运会夺8枚奖牌的成绩成为了风靡美国乃至全球的新偶像。

  索普宣布退役以后,菲尔普斯就成为男子泳坛里独一无二的璀璨之星,改写历史的前景也愈发光明。2008年,“飞鱼”菲尔普斯计划在北京挑战8金。近来状态神勇的奖牌之王开始了新一轮的强势出击。  

  No.2 罗伯斯 古巴110米栏运动员

  E.T.资本:出色的身体条件

  与其他黑人选手一样,罗伯斯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爆发力相当不错。刘翔对罗伯斯身体的条件很是欣赏,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罗伯斯的前途不可限量。

  这位21岁的古巴小将今年风头正劲。在年初的男子60米栏室内赛的比赛中,罗伯斯的表现就很抢眼,曾在世界前八项最好成绩中占据了其中的七项。在6月份的田径大奖赛上,罗伯斯更是跑出12秒87的成绩,打破了刘翔所保持的世界纪录,硬生生地把“110米栏世界纪录”这个让中国骄傲了两年的荣誉抢走的人,会不会连“奥运冠军”的头衔一并掠走,如今已经成了国人最为关心的话题。

  一边是要卫冕冠军,一边是要创造奇迹,不知刘翔与罗伯斯的巅峰对决,会为我们带来惊还是喜呢?

  No.3 博尔特 牙买加百米运动员

  E.T.资本:修长身材

  修长身材是博尔特最大的特点,但事实上,这个特点却并不利于百米选手,1.96米,即使是练200米也会显得有些高。

  2008年是新人辈出的年份,6月纽约田径大奖赛,来自牙买加的小生博尔特石破天惊,以9秒72的成绩打破了同胞鲍威尔的世界纪录,晋升为新科百米飞人。虽然身高1.96米,虽然田径界一致认为博尔特不适合短跑,虽然专家也认为他采用蹲式起跑身体展开时间要比其他人长,但这个21岁的小将就是有能力把这一切“不可能”变成“可能”。

  博尔特能否再创辉煌?盖伊、鲍威尔能否反击成功?博尔特的冒头,显然为北京奥运会的百米大战带来了更多期待。

  No.4 费德勒 瑞士网球运动员

  E.T.资本:完美体型

  费德勒的肩膀够宽够厚,自然天成,而非健美先生练出来的感觉,整体来看,上下肢比例协调,身材笔直挺拔。在运动学上来说这种体型堪称完美,拥有此种体型的人一般都具有超常的运动能力。

  连年排名世界第一,连续征服四大满贯,连续不败纪录,让费德勒一度成为了一个神话,费德勒的名字几乎就代表了整个男子网坛。然而,对于费德勒来讲,他有着一个迈不过去的坎儿——奥运冠军。为了自己的理想,费天王此前已经奋战了两届奥运会。悉尼奥运会仅列第四,雅典奥运会更是早早出局,连名次都没能谋到。

  强大的技术、顽强的斗志、优雅的风度……费德勒什么都不缺,除了一点运气。北京奥运会,整装待发的费德勒,是要雪耻还是要延续噩梦?

  No.5 霍芙 美国游泳运动员

  E.T.资本:年龄

  尽管只有19岁,但北京奥运会已经是凯特·霍芙的第二届奥运会了。享有“女菲尔普斯”之称的霍芙15岁时就成为了美国雅典奥运代表团中最年轻的选手。尽管雅典之旅对于霍芙而言是失意的,但却为其积累了足够的经验,或许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的女子新星即将诞生。

  其实,除了还未曾夺得过奥运会金牌以外,霍芙取得的成绩已经足以证明她是目前世界上最顶尖的个人混合泳及自由泳女子选手。刚刚打破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近来状态奇好的霍芙如今已经获得了6张北京奥运会门票,并已把目标锁定为5枚金牌。

  No.6 波诺尔 罗马尼亚体操运动员,在雅典获3金

  E.T.资本:精神

  波诺尔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团体、平衡木和自由体操3金得主,被誉为罗马尼亚的“体操皇后”。在她于2006年因“健康原因”退役后,罗马尼亚队25年来首次在世锦赛上空手而归,可见波诺尔之于罗马尼亚的影响与作用。

  北京奥运会上,波诺尔重返体操运动,并与她的金牌教练比唐再次联袂演出。对于罗马尼亚来说,波诺尔的出山,使得“everything is possible!”

  本版撰文/张沙莎(实习记者)供图/CFP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