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意大利米兰华侨华人举行喜迎北京奥运联欢活动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海外华人无不为之欢欣鼓舞。8月4日晚,意大利米兰华侨华人举行“喜迎奥运”联欢活动,祝愿北京奥运圆满成功。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总领事张利民、米兰市议会副议长斯戴法诺先生应邀参加活动并发表贺词

  张利民对米兰华人的爱国热情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再过四天,奥运圣火将在北京奥运主会场点燃,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伟大时刻即将到来,这是全球炎黄子孙的骄傲和自豪。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表明,北京奥运不仅属于中国、更属于全世界、全人类。

  米兰华人纷纷举杯,共迎北京奥运这一百年盛事。他们表示,“北京奥运将会成为奥运史上最成功的一届盛会,我们虽然不能回国亲临现场,但我们一样能够感受到北京奥运的气氛,我们的心在北京、在奥运的各个赛场。”

  米兰工商会会长胡光利说,北京奥运成为中国和世界同欢的舞台,中国和世界更好更和谐的融为一体,广大华人华侨一定会积极努力,对中国与世界的交流合作、和谐相处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AUGURI(祝福)”,斯戴法诺先生向现场的每一位华人表示衷心祝福,他和很多意大利朋友都坚信北京奥运一定会圆满成功。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副总领事何凤云、领事张爱山、赵毅,米兰各侨团代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参加了当晚的联欢活动。

  随着奥运脚步的临近,意大利各地华人华侨多种多样的庆祝活动也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8月8日北京奥运开幕式当晚,意大利华人社团将组织现场观看,表达对北京奥运的支持和热爱。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