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千手观音”再度献演残奥会 邰丽华培养出新人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张倩倩)当“千手观音”邰丽华出现在昨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时,简单着一件小黑裙的她依旧让在场的记者们惊艳。她看上去比以前更瘦了。

  四年前的雅典,《千手观音》撑起了残奥会闭幕式的整台演出,国际残奥会主席说:“中国残疾演员拯救了残奥会闭幕式。

”而在今年北京残奥会的开闭幕式上,这支世界上唯一的一支专业残疾人艺术团将再次在全世界面前展示他们慑人心魄的艺术,“我们会献上比《千手观音》更棒的表演。”一个艺术团的工作人员说。

  邰丽华培养出新的“千手观音”

  邰丽华现在身兼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和艺术总监,除了要负责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日常训练外,还要编排系列音乐舞蹈《我的梦》,她所带的艺术团将担任残奥会开闭幕式的表演节目。

  四年前,邰丽华和她的同伴完美地诠释了千手观音的慈悲和善良,人们几乎认定只能由她诠释这个角色。如今身为团长和艺术总监,她细心挑选和培养新人,团里已经出现了更多年轻的“千手观音”。同样来自宜昌的陈岑,如今也是舞蹈队的队长,她也会和邰丽华一起出现在残奥会的开闭幕式舞台上。

  将参加残奥会开闭幕式表演

  当记者问及届时表演的节目时,邰丽华表示这属于国家机密,现在不方便透露。旁边的一位工作人员高声补充道:“现在可以说的是,《千手观音》不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和残奥会开闭幕式上,新节目的艺术高度肯定超越《千手观音》。”

  从7月底至9月底,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作为奥林匹克文化节展演内容之一在北京献演45场,并承担着残奥会开闭幕式1/3的节目任务。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