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冠军论坛动态

专访钢琴王子李云迪:兴趣和追求造就艺术冠军

钢琴王子李云迪接受搜狐独家专访
钢琴王子李云迪接受搜狐独家专访

钢琴王子李云迪接受搜狐独家专访
钢琴王子李云迪接受搜狐独家专访

钢琴王子李云迪接受搜狐独家专访
钢琴王子李云迪接受搜狐独家专访

    搜狐体育讯 冠军的对手是谁?谁才是冠军心中的对手?李云迪的答案是:自己。

  在今天下午的北京大学2008奥运·冠军论坛上,李云迪作了题为《冠军的对手》的演讲。在嘉宾休息间歇,李云迪接受了我们的专访,畅谈了自己对于冠军的理解。

  在今天上午的冠军论坛上,嘉宾们热议的话题是“什么造就了冠军”、“东西方文化中的冠军特质”,对于这一问题,李云迪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作答:“我是从小就非常热爱钢琴,钢琴既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也是我生活中放松的方式,当然,它首先是我的兴趣,我很幸运,让我的兴趣成为了自己的职业,在我热爱自己职业的同时也需要源源不断的艺术追求,追求完美的表达方式,我也希望自己把音乐作为一件艺术品完美地呈现在大家面前。

  对于一个18岁就拿到过肖邦国际钢琴大赛金奖的钢琴手而言,经历多年艺术修炼的李云迪早已在技术层面没有了障碍,他自言,对于现在自身的提升而言,更多的是脑力的思考和日常的积累。“其实我现在每天的生活很简单,听听音乐,包括歌剧、古典音乐等等,当然还有看书,知识来自于书本,所以也可以说是一个自学的过程,这个过程很重要,我也希望自己对钢琴一直保持着淳朴的态度,艺术不应该被任何外来因素污染,艺术的纯洁性也是它被称之为艺术的原因。”

  对于此次的2008奥运·冠军论坛,李云迪不仅受邀作了主题演讲,同时还与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著名音乐人谭盾同台献演了一场音乐会,他坦言,即将到来的这届属于中国人的奥运会,他将抱着轻松的心态,以一个观众的身份,尽情享受奥运时光。(王慧芳)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