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美女排“和平之战”前传 郎平陈忠和握手寒暄

 



 □晚报特派记者 王 嫣北京报道

  昨天下午,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美国女排结束了到京后的第二场训练,正要出门,中国女排进来了。预定要8月15日上演的中美女排“和平大战”,不料这就上演了前传“和平握手”。

  见中国女排一到便开始对媒体 “清场”,先前公开训练的郎平便咧出一个逗趣的笑脸,对陈忠和说:“我向你申请,看(当场举行的)中国队和俄罗斯队的对抗比赛。”陈忠和一口答应,两人在笑声中道别。

  郎平是8月2日率队抵达北京的,3日她悄悄地领着队伍到她以前进修英语的北师大完成了首训。

“我一到北京心情特别愉快,现在晚上睡觉都香,倒头就睡,一觉到天亮,要是去别的地方,倒时差晚上肯定睡不着。”至于下周开始的奥运会,郎平自信地说:“现在没有别的想法,就是好好训练备战。我们队里的大多数队员,都打过上一届奥运会,她们有激情,也很团结。我们敢于挑战任何对手。而那些没打过奥运会的,也不代表她们没经验。她们也打过很多比赛,包括世界女排大奖赛和世界杯,她们是一群有智慧又有冲劲的姑娘。”

  至于美国女排最大的对手,郎平说:“对手太多,我们只能关心自己。一场一场打,我们希望能表现出最好的水平。我观察下来,差不多有6-8支队伍在同一水平线上,我们当然想赢金牌,但这不能只停留在‘想’上,得有计划。”据悉,郎平今天的计划是大运动量训练,而7日她和巴西队约好打一场对抗赛。今晚,郎平手下的6位队员还将出席美国代表团的奥运村入村仪式。

  郎平呢?她不参加。这次来北京,她就像是个公司职员,早上按时来指导训练,训练完到点儿就回家。这样的生活状态,你恐怕在任何一支备战奥运的中国运动队教练身上都找不到,你在往日的郎平身上也找不到,但现在的“珍妮”就是这样。这不,她又要回家陪老妈和女儿浪浪了,已经入选美国女排青年队的浪浪这次是特意赶回来看奥运会的。

  但美国排协的要求是 “打回北京去”,回到北京,回到家,郎平对这个说法很回避。“人们老是谈论‘中美大战’,就因为我们两个教练都是中国人,但队员才是关键,更何况我们不止要关注一场比赛,我们有那么多对手呢。”至于战胜中国队的秘诀,郎平也回答得很艺术:“我可不能告诉你,那是秘密。他们有他们的诀窍,我们也有我们的。你要么去问问陈忠和,他们的诀窍是什么,如果我告诉你,我一准儿是疯了。”最后郎平说,“中国队水平非常高,而且是一直表现非常稳定的队伍,或许是世界前三。”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